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第一次做生意作文

第一次做生意作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做生意

  朱州

  今天,我和姐姐一起體驗了一次愉快的社會實踐活動——做生意。我們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勞動獲得了一份收穫——賺得了陌生人口

  袋裡的錢。這可是一件令人興奮,使我永生難忘的快樂事啊!

  我們這次的社會實踐活動是買飲料。經過我們的考察,我們把生意目標定在了市政廣場,這是桐鄉最大的一個廣場,來這兒運動健身的人多,附近的零售店少,是一個絕佳的生意場所。

  下午我和媽媽借了個籃子和一輛小推車,匆匆忙忙去俞明叔叔家批發了飲料。當我們把飲料裝上車籃后,姐姐也匆忙趕到了。於是我們告別媽媽,推上車子向廣場出發。

  在我們的期盼中,廣場終於到了,具有挑戰性的生意開始了。我們一進廣場便吸引了眾人的目光,不少人還在一旁駐足圍觀呢。我們異常激動,有這麼多人前來光顧,定會有不少人掏錢買我們的飲料的。可在眾目睽睽下,我和姐姐又不免緊張、害羞起來。

  我倆忐忑不安,顧客們議論紛紛。

  “你們看,這兩個小孩子怎麼那麼小一點就出來賣飲料了呀?”一位老奶奶不解地嘀咕道。我倆沒做解釋:走自己的路,讓老奶奶去說吧!

  一位年輕的媽媽對自己的孩子說:“寶貝,你看,她們和你一樣小就出來賣飲料了,多能幹啊!”我們聽了美滋滋的,這可是對我倆的誇獎啊!

  一位老爺爺說道:“這兩個小孩厲害的來。”我們聽了挺了挺胸,一臉的自豪。

  於是,我和姐姐亮開嗓子吆喝起來:“買飲料啦!買飲料啦!”我們的吆喝聲迎來了第一位的顧客——一位剛做完運動的叔叔,他客氣地問:“小妹妹,飲料怎麼賣呀?”姐姐說:“你先選一個,再問價錢吧。”叔叔指了指了冰紅茶,姐姐報了略高於批發價的價錢,叔叔爽快地付錢買走了一瓶飲料。在叔叔的帶領下,不少人紛紛掏錢買飲料,樂得我和姐姐連聲說“謝謝”。

  “哈哈,一走出來就有人給我們捧場,真是生意興隆呀!”我說。於是我們信心十足,推起車子,又吆喝起來:“買飲料啦!買飲料啦!”一群游龍車向我們“游”來,游龍車學習者在我們車旁急速剎車,當他們再次“游”走時,我們籃子里的飲料已剩不多了。

  當媽媽來廣場看我們時,我們已“斷貨”了。我和姐姐了清點了鈔票,除去本錢,我們賺了一小筆零花錢呢。我和姐姐開心得笑了,媽媽看着汗涔涔的我們,也笑了!



第一次做生意作文 標籤:守住第一次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