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自動自發》讀後感

《自動自發》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態度入手、方法着手、細節下手

  ——《自動自發》讀後感

  多年來,我館始終高度重視員工的培訓工作。為使培訓工作能夠得到有效落實,我館專門成立了文化建設辦公室,負責培訓工作。在提升員工思想認識、提高員工工作能力的精神指導下,文化建設辦公室將《自動自發》確定為今年的員工培訓教材。作為一名普通員工,在研讀了《自動自發》后,有如下幾點感受:

  一、自動自發,首先要從態度入手

  工作好與壞,態度最關鍵。一個人的思想認識、工作能力不會隨着年齡的增長而自然提高,要想成長,就要從思想認識着手,形成一個良好的工作態度。人與人之間,往往會因為家庭背景、成長經歷、工作環境等因素的不同,導致形成不同的工作態度。相對而言,大多數人對待工作比較被動。領導安排活,我也干,領導不安排活,我也不會主動往身上攬。這種態度,只是將工作當作任務來對待,只是將能否交差當作最後的結果來看待,不但談不上自動自發,只能說是被動被發。思想認識,依然停留在為了工作而工作的層面。這種態度,工作起來沒動力、沒活力,工作效果自然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如何扭轉這種態度,就需要轉變思想認識。作為一名工作人員,應清醒地認識到,工作不單是謀生的手段,更是展現自己能力的平台、實現自身價值的舞台。只有持有這種態度,才會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讓自己從內心深處做到自動自發。

  二、自動自發,其次要從方法着手

  自動自發,不但要有積極的工作態度,還要講究科學的工作方法。因為對於工作來說,態度只是前提,結果才是關鍵。工作內容雖然千頭萬緒,但其有一定的內在規律可循。如果方法得當,事半功倍;如果方法不當,事倍功半。因此工作中一定要分清主次、懂得取捨,在具體的工作中,就要找規律、找方法,通過方法來提高效率。只有工作條方法得到,工作結果才會有良好成效。此外,作為社會成員,不但要處理好工作本身內在的關係,還要協調好組織與個人、工作與家庭等之間的關係。妥善處理它們之間的關係,就既需要自動自發的態度,更需要科學的方法,只有將它們之間協調好了,才能營造一個良好的工作氛圍,才能將自動自發真正落到實處。

  三、自動自發,再次要從細節下手

  提起下手這個詞,我們往往第一直觀印象會認為這是一個貶義詞。事實是,在其含義中還有一層意思就是入手、着手的意思。細節決定成敗,在自動自發中,要從細節下手。工作內容,龐繁複雜,在具體工作過程中,如果不重視細節,難免會做事粗糙,進而影響到工作結果。工作考核,往往只是針對結果,但結果的形成貫穿於過程中,只有把整個工作過程處理好,工作的結果才會卓有成效。而工作過程,就是細節的貫穿過程。只有從細微之處下手,工作結果才能有好的成效。

  自動自發,是一種工作態度;是一種責任意識。心得體會,只是一時的感悟,只有將這種感悟貫穿於工作中,落實於具體的工作中,才是真正的自動自發。



《自動自發》讀後感 標籤:自動自發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