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向幸福出發》觀后感

《向幸福出發》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向幸福出發》觀后感

  “幸福”已經成了全民追求,在婚姻中更是佔了較重的砝碼。但往往身處幸福之中的人們總是鈍於感知幸福,也總是在疲於奔命的努力尋找無限擴大的幸福,當你獲得的越多,越覺得幸福難覓,看了李佳明和王冠主持的《向幸福出發》以後,我的心中突然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因為它給人以長久的思索與追問:是怎樣的情懷使他們成就了如此浩瀚宏闊的精神世界?是什麼樣的機緣使他們令九州動容?

  張蕾,許月華,劉賀龍,顧金鐘,劉微、鄧鳴賀、還有信義兄弟等他們每一個人後面都承載着一個感人的故事,它們深深的震撼我的心靈,刺激着我的神經,在觀看的過程中我的眼睛一直是濕潤的。他們當中的有些事情是我們大多數人可能無法想象的,但是他們做到了,不是因為他們有什麼超能力,而是他們有一顆堅強的心,執着的心!他們中間大部分人都是那樣的普通,但他們用平凡的雙手,高尚的心靈,成就了偉大的事迹,感動着每一位中華赤子,這是中華民族一直以來樂於助人,舍小家為大家的優良傳統,也正是現代社會所越來越缺少的。他們的舉動無疑給很多人上了一堂意義非凡的人品課。

  就在7月30日這天我看到向幸福出發,裡面有個小主人公,他就是我們最熟悉的小演員(鄧鳴賀),看的我都流淚了,為什麼呢,那我今天就來講一講他那感人的故事。

  他是春晚童星鄧鳴賀的爺爺,面對主持人他講訴了愛孫的病情,而鄧鳴賀的妹妹鄧鳴路也在現場說起和哥哥一同抗白血病的經歷。昨日,鄧鳴賀的爺爺鄧慶華向成都商報記者表示,孫子至今也不知道自己患病的事情,但讓人高興的是,鄧鳴賀現在已經做完了全部五次化療,“基本上8月就可以出院了,恢復得不錯,各項指訟衷詼己芊定。”

  爺爺在《向幸福出發》的節目中說為治病鄧鳴賀剪掉招牌髮型,鄧慶華描述了鄧鳴賀生病的過程,在春晚前的一個月里,鄧鳴賀有r感冒,一般吃點葯就好了,所以家長直也]在意。就在2月5日春晚綵排時,鄧鳴賀發了一次燒,當時春晚的醫護人員o他吃了點葯和物理降睾蠛芸煲簿禿昧耍直到春晚Y束也]有再發燒,所以大家也一直]看出硭有病。說到這裡,鄧慶華已經是忍不住流淚,他梗咽的說道“就在我回老家的大年初二下午,看到他的色有點發白,但從精神上也]有看到他有病。初三早上,就去了醫院o他做了一個血常規,結果很多項數據都不正常,我就在當天下午及r趕到了北京兒童醫院,

  當天晚上就o他輸了血,經過醫院系列檢查之後,被確診為急性髓胞白血病。”鄧慶華表示,當r聽到這個消息后,q如晴天霹靂,“怎N也不相信@是事實。”鄧慶華怎N也控制不住自己,一直哭了一多月。

  鄧鳴賀的家人很快就振作了起恚開始只是陪著鄧鳴賀治病,“這段時間他經歷了常人難想像的病痛折磨,特e是做各種檢查,每次在化療之前都要先做骨穿,有r連成年人都受不了的檢查,他s表現的特e堅強。”在做第一次化療r還比較順利,因櫓灰做化療,就要掉頭髮,所以醫生說,要把鄧鳴賀的頭髮剪掉,“他當r非要o我打電話,問我讓不讓剪。我就說,你已經長大上學了,學校不讓留這個紅孩兒髮型,他這才很聽話的讓醫生給剪掉了。等剪完后他哭着問我,我以後還怎麼上舞台表演啊?我就說:等你病好了,頭髮就長就出砹耍到r候咱在上節目

  第二次化療后,鄧鳴賀的抵抗力特e差,患上了腸道感染。期間有三周的時間,只能喝些稀飯,全靠輸營養液維持着。他每天還要打精神,o爺爺打個電話,問小鳴路在幹什麼呀……第三次化療也算利,但是因血液里感染了菌,所以又治療了兩周多才算結束。鄧慶華表示,今年6月7日做的第四次化療,之後的幾天情r比較好,不過16號下午又因發燒住進了無菌室。最高r燒到了42度,一家人都嚇壞了。通過檢查,醫生說這幾次是肺部感染了,需要一段時間的治療才能恢復。“目前鄧鳴賀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我一直o他說他得的是貧血,所以他的心情也一直很好。”

  在節目現場,M懷熱淚希望孫兒好起來的鄧慶華自彈自唱了歌曲《我畚宜鎩罰惹得現在的觀眾滿臉淚花,“孩子是根繩啊孔乓爺魂,你爹娘想抱你爺爺都不放心,寸步不離手,片刻不分神,抽空上廁所都不敢P到府……”主持人問這首歌曲的由恚鄧慶華講,鄧鳴賀住院后,醫院只讓女性親屬陪伴,他就在病房外接待朋友,心情一直很沉重。年輕時,他曾在豫劇團工作,r不r就會唱上一段,“豫劇裡面也有個唱段是《我畚O》,我就用那個戲調和唱調了這首歌,鄧鳴賀也會唱《我畚宜鎩罰我的這首他也聽我唱過。”

  鄧慶華告訴主持人,鄧鳴賀現在已經做完了5次化療,之後的檢查,確認各項指送耆恢復正常后,預計8月就能出院,“但是出院后是要聽從醫囑,最主要的是,一定要居住在空氣好、乾淨的環境里。盡量少接觸e人,特e注意飲食衛生。保護好身體不要感冒,要定期去醫院做複查,這樣要持續兩到三年的時間。如果一直]有複發,那就算氐椎鬧斡了。”

  鄧慶華表示,等鄧鳴賀完全康復后,家裡想把好心人士捐o鄧鳴賀的善款,通過北京兒童醫院基金會,再全部捐到社會上去讓更多患白血病的兒童能螄硎艿揭環坌模“今後也會讓鄧鳴賀多做一些公益和慈善活動,以此砘乇ㄉ緇岣予他的這份關愛。



《向幸福出發》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