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與企業共成長演講稿-感動自己

我與企業共成長演講稿-感動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踏入工作崗位比較早,我的大部分同學此時還在讀大學。我就把企業當作我的“大學”,在這所大學里不但可以學到我以前不具備的知識和技能,而且還可以一邊學習、一邊為我的企業服務,這也是我比他們更驕傲的資本。

  不覺間,在檢修工的崗位上已經五年了,在這五年裡,我一直不斷的學習,踏實的工作,也一直對未來充滿憧憬,對企業充滿希望。記得剛畢業時,我還是個懵懂的莽撞少年,雖然在學校里學習過一些基本的理論知識,可乍一踏上工作崗位還不免有些迷茫,好比一個斗大的饅頭,無從下口。慶幸的是——在我的周圍有那麼多的良師益友,他們總是耐心的指導我、幫助我,克服這樣或那樣的困難。

  我們的工作性質決定着我們需要經常下鄉,到基層變電所去施工幹活。最初,我非常的不適應。最多時一月三十一天,竟有二十九天都在基層施工,而且下面的條件一點都不好,有時難免在生活上湊合湊合。因此,我吃過清水泡的方便麵,睡過火車道旁伍圓錢一宿的店鋪……特別是酷暑嚴寒,再趕上個颳風下雨,在室外的設備或構架上一趴就是半天的滋味可是相當的不好受呀。於是我就常回憶當初上學時的日子,亦或是在想,倘若是坐在辦公室里該多好啊!正在“暢想”間,竟猛又發現在我的身邊,檢修工區的領導、還有我的師傅們,他們一樣和我身處在同樣一個惡劣的自然環境里,他們比我乾的時間更久,經歷的苦難也就更多,他們仍是腳踏實地的幹活,沒有像我一樣滿腦子的空想,更沒有放棄和逃避。這是怎麼樣的一種品格呀!是什麼樣的一種精神在支撐他們呢?我認真的思考——是愛崗、敬業的主人翁的精神呀!毫無疑問,他們肩上擔的是企業的責任,他們心中想的是企業的利益,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全身心的投入,為企業做無私的奉獻,我們企業正是依靠着他們,依靠着這種精神,才有今天的強大。

  這,是我在校園裡所從未感覺到過的啊;這,不正是我現在緊迫需要學習的、必須要具備的嗎?

  現在,我們仍是經常早出晚歸,在基層所辛勤的忙碌着,人跑瘦了,臉晒黑了,卻再也不會覺的下鄉幹活是一種苦累,而將其當成享受,當成對企業儘力奉獻后的一種欣慰了。十分清楚的記得,有一次剛下鄉回來,碰到下班的同事,一見到我就說:“這段時間怎麼沒看到你呀,一定下面的活兒忙吧,看你這臉,曬的黑的。”其實我平時還是比較忌諱別人說我臉黑的,可當時聽到這句話時,竟特別的快樂。彷彿覺得我頂着這張黑臉,比穿着一身名牌的西裝還光彩。那是一種自豪的滿足感。直到現在,一回想起來,還會莫名從心底升出一種感動,一種為自已所感動的感動。   



我與企業共成長演講稿-感動自己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自動自發 感動中國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