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自動自發有感

讀自動自發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自動自發有感

  《自動自發》一書作者以樸實無華的語句、生動鮮活的職場事例,淋漓盡致的講述了作為一名企業員工應該如何對待自己的工作,適時調整心態,使員工能夠全面挖掘自身的潛能,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的本職工作中,以優異的成績完成自己的分內工作並贏得老闆的賞識。讀完《自動自發》一書後,我個人從中受益匪淺,下面談談我個人的幾點體會。

  一、 工作之中無小事

  工作作為一個人一生中重要的生活內容,不僅為我們提供經濟來源,同時也讓我們從中磨鍊意志、塑造人格、發揮潛能、全面提升自身的各方面能力,實現個人的人生價值。那麼作為一名員工,我們不但要把工作做完,重要的是我們要把工作做好。要想很好的完成工作中的各項內容,需要我們加強自身的專業技能、強化企業主人翁意識、發揮主觀能動性、及時發現工作中的不足之處並進行改進。

  工作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每一環節完成的好與壞都對最終結果的達成有着舉足輕重的影響,因此要求我們要從小事做起,抓細節、重過程、謀全局,只有局部都做好,才會使整體更加完美。所以我個人認為工作之中無小事,只有小的事情做好了,才能讓我們有能力去完成更高要求的工作。

  二、 上司和同事都是朋友

  古語說:“天時、地利、人和。”作為中華兒女,“以和為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同樣在工作中,不論是我們的上司還是我們的同事,他們都不是我們的壓榨者或敵對者,而是我們不可缺少的真摯朋友。在工作中或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一些我們解決不了或令我們疑惑的問題,那麼這時上司或同事都是我們求助的對象。相信他們都會對於我們的困難伸出溫暖的援助之手,為我們出謀劃策、指點迷津,讓我們渡過難關。

  在我們公司的訓導中也有這樣一句話:同事相處,友愛尊重。作為職場中的一名成員,我們要用心去對待每一位上司和同事,與大家結成革命般的友誼,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隊,只有我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才會使我們的能量最大化,才會讓公司的業績蒸蒸日上,才會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在工作中,不要因為上司的小小批評而記恨在心,不要因為同事的一點爭吵而耿耿於懷,上司的批評是我們進步的良言,同事間的爭吵是我們生活的磨合濟。只有把上司和同事當成我們身邊的朋友,才會讓我們能夠輕鬆愉快的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良好的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

  三、 把公司看作我們的家

  除了我們的家庭,那麼就要屬我們在公司停留的時間最長了,因此我們同樣需要把公司當成自己的家一樣去對待。我們要積極主動的去完成自己的工作,自動自發的去關心公司的發展。理解公司的價值觀,掌握公司的發展動態,與公司同呼吸、共患難,表現出自己主人翁的姿態。公司的發展是通過我們的努力工作去實現的,我們的價值是通過公司的發展來體現的,所以我們充分調動起自身的主觀能動性,把公司的每一件事情都當成自己的事情一樣去儘力辦好,為公司的發展奉獻出我們的全部力量。

  總之,作為一名企業員工,我們要端正工作態度,改變不良工作習慣;提升業務技能,完善不足之處;調動主觀意願,摒棄消極情緒。全情、全面、全心投入到工作中,我們不但要用責任去把工作做完,我們更要用愛去把工作做好!



讀自動自發有感 標籤:自動自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