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母愛如佛——讀《母愛如佛》有感

母愛如佛——讀《母愛如佛》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母愛如佛——讀《母愛如佛》有感

  河南安陽市鋼城小學六年六班 李一萌

  母親就是可以毫不猶豫赤腳為你開門的人,母親擁有可以寬恕你的一切過失的胸懷。我們苦苦尋找想要奉侍的佛,就是母親……

  以前,有位年輕人由於家庭貧困、苦惱迷上了拜佛,他的媽媽苦勸了好幾次他都不理不睬,甚至把母親當成他成仙的障礙。後來,他聽說山上有位高僧,便背着母親向高僧討教成佛之道。高僧聽了他的經歷后,讓他吃過飯後立即回家,遇到赤腳為他開門的人就悉心侍奉,拜他為師。可是年輕人一路走來,投宿無數,卻沒有遇見赤腳開門人。他沮喪地回到家,輕叩門環,憔悴的母親為他開了門,他仔細地打量着母親,母親竟赤腳站在地上!他想起高僧的話淚流滿面,一下子跪在母親面前!

  看了這個故事,我的心不僅怦然一動。母親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是非常偉大的。在你考了好成績驕傲時,她會提醒你;在你表現不好被老師批評時,她會給你鼓勵,讓重新你找回自信;在你取得好成績時,她又會誇獎你,讓你再接再厲。這就是母親,每一位母親都會這樣做。母親因為愛你,所以讓你自己慢吞吞地收拾房間;因為愛你,所以在你幹了壞事之後讓你看到她生氣的表情……我們不要動不動就對母親說她不愛我們,因為母親愛我們,並不是對我們百依百順,而是要教育我們如何成為有用之才。

  我們苦苦尋找想要侍奉的佛,就是母親!你找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