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父愛如山,母愛如水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上幾天出去看望朋友,帶著兒子一同前往,再回來的路上,兒子對我說朋友家的孩子,在市裡念初中,每個星期他的媽媽都去送錢,他從不讓他的媽媽去學校 ,怕同學瞧不起他的媽媽穿着太土,長得也不好看,怕同學會取笑。聽后,我半天沒有說話,難道這就是現在的孩子,被父母寵着,慣着,卻為了那一點點虛榮心,而傷了做母親的心嗎?!古語說的好,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

  我們國家前外交部長李肇星,有一次在記者招待會上,外國記者問了一個非常刻薄的問題,你不覺得你長得不是很好看嗎?可李肇星部長回答的非常到位,在我媽眼裡我是最漂亮的最好看的。是啊,在媽媽眼裡自己的孩子都是最好的,最棒的,犯再多的錯誤,也都會原諒和包容。我們有什麼理由,為了內心點滴的虛榮和自私,而把偉大的母愛冷落在角落。為了孩子能在城裡上學,爸爸媽媽起早貪黑的工作,省吃儉用就是為了孩子每個星期,能按時拿到伙食費零用錢,能坐在溫暖的教室好好學習,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哪一個做父母的都盼着自己的孩子,吃好穿好學習好,自己就是再累再苦心裡也甜 ,給孩子自由的天空,自由的空間,不用孩子做一點家務,受一點勞累。雖然沒有名車洋房,但是給了孩子全部的愛,雖然沒有錦衣玉食,但是傾自己所能讓孩子溫暖。當你坐在寬敞的教室里,風吹不着雨淋不着時,你的媽媽正在雨中吃力的騎着三輪車叫賣,你的爸爸正在烈日里推着貨物 。當你在放學后坐在網吧,花着你媽媽給你送的錢玩遊戲時,你的爸媽正在家裡啃着饅頭鹹菜,心裡還夢想着自己的孩子好好學習,有一個更好的未來。

  孩子們,扔掉你那點點的虛榮吧,為了生你養你的父母,為了疼你愛你的爹娘,只要你不想跪着做人,你就不比別人差,你就不比別人矮。雖然 ,你們的父母穿着樸實.可心地善良,肩頭上扛着他們堅強不屈,勤勞倔強的頭顱。雖然臉上爬滿了魚尾紋,那不都是為了撐起這個溫暖的家,被歲月雕刻的嗎!

  他們在你的心裡才應該是最美的,永遠記在心裡的。你應該感謝上天,能有這樣善良厚道的父母,給你那麽多無私的愛,溫暖你的世界,四季如春。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

  孩子,你們要感謝他們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