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最近,我有幸拜讀了市聯社理事長馬澤軍同志向我推薦的美國作家費拉爾。凱普所著的《沒有任何借口》這本書,全文分四部分,27篇文章,分別就誠實,執行,責任,敬業進行了詳細的闡述。文章所體現出的一種負責,敬業精神,一種服從,誠實的態度,一種完美的執行能力,正是秉持着這一重要的行為準則,西點學子在任何一個團體里都表現出了良好的團隊精神和合作能力,他們具有強烈的責任心,榮譽感和紀律意識,自信,誠實,主動,敬業,從而成為可信賴和承擔重任的人。

  在日常工作中,我們見到太多的是那種"這也不行","那也不可能"的人,我們經常聽到的是各種各樣的借口,"我沒學過","這任務我實在無法完成","如果不是下雨,我可以早到的"。其實,在每個借口的背後,都隱藏着豐富的潛台詞,只是我們不好意思說出來,甚至我們根本就不願說出來,借口讓我們暫時逃避了困難和責任,獲得了心理的慰藉。但是,借口的代價卻無比昂貴,它給我們帶來的危害一點不比其他任何惡習少。我們缺少的正是那種想盡辦法去完成任務,而不是去尋找任何借口的人,正是缺少那種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和那些能夠忠實地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而沒有任何借口和抱怨的人。

  當前,我縣農村信用社正處在努力完成2004年各項任務的攻堅階段,時間緊,任務重,工作頭緒多,組織資金,百日攻堅,業務創新,抓降控案,市場營銷,扭虧增盈,內控建設,四防一保等各項工作都面臨著嚴峻的形勢和挑戰。聯社號召,全縣信合員工要掀起《沒有任何借口》的學習高潮,做到在崗一分鐘,盡責60秒,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爭取百分之一的成功,每個企業都需要羅文這樣優秀的員工,如果不是秉持着"沒有任何借口"這一最重要的行為準則,把信送給加西亞將是不可能的。

  我認為,"沒有任何借口"這本書不僅我要認真學,更應該組織每一個信用社員工學,正如《哈佛商業評論》所說:"西點軍校對學生的要求:準時,守紀,嚴格,正直,堅毅,在工商管理學專家看來,正是21世紀企業管理所必備的"。我想,如果本書的面世能讓"沒有任何借口"的觀念深入人心,真正成為每一位員工的行為準則,那將是我們的期望所在。

  感謝費拉爾。凱普先生,正是他的闡述把"沒有任何借口"的內涵提到了一個新的高度,感謝那些令我尊敬的西點人,正是他們的真知灼見讓我對"沒有任何借口"這一理念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把握。

  感謝馬理事長向我推薦了這本不可多得的《沒有任何借口》,我將奉行敬業,責任,服從,誠實這一理念,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做一名以社為家,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沒有任何借口的優秀企業管理者。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沒有任何借口”幾個字一映入我的眼瞼,我腦海中立馬蹦出了一句話:五星級承諾!

  心靈成長培訓教練告訴我們,每個人都經常的在做各種承諾,可這些承諾都或多或少的添加着一些條件,完全都是“我承諾,除非……”。而這種承諾一定意義上並不算是真正的承諾,它更像是一種情感交易。我們真正要做的是“我承諾,無論如何……”,這種貨真價實的五星級承諾,它真正體現了一個人的人格魅力!只要做了承諾,就沒有任何借口,無條件的去完成,這也需要一個人擁有巨大的毅力與心理承受力,是對一個人心靈成長的真正磨練。在生活中,在工作中,都不要給自己找借口,因為借口往往成為一個人失敗與退縮的台階,順梯下滑,直至墮落底層。

  “沒有任何借口”體現的是一種負責、敬業的精神,一種服從、誠實的態度,一種完美的執行能力。我們在工作生活學習中需要做的就是想盡辦法去完成任務,不要去找任何借口,哪怕看似合理的借口。

  在工作中,我們總是因為一些不如意而有太多的抱怨,而忘了這正是我們當初自己心甘情願做的選擇。既然選擇了這個職業,選擇了這個崗位,就必須接受他的全部,而不是僅僅只享受它給我們帶來的益處和快樂。就算是屈辱和責罵,那也是這個工作的一部分。如果一個清潔工不能忍受垃圾的氣味,他能成為一個合格的清潔工嗎?除非你不想幹了,或你已垂垂暮年,否則,你沒有理由不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當我們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時,當我們試圖以種種借口來為自己開脫時,讓這句話來喚醒你沉睡的意識吧:記住,這是你的工作!

  在工作中,我們總是因為不喜歡某個領導,而就對他下達的一切指令都抱抗拒態度。這是不對的。領導也只是一個普通人,不是完人,他也有自己的優缺點,這可能會或多或少的影響到他的人格魅力,但卻不代表他工作能力的缺失,既然他坐上了領導這個位置,就有他勝任的理由,有我們所無法匹及的地方,我們需要學習,需要對他的工作進行無理由配合,對他的指令做到無理由服從。每一個員工都必須服從上級的安排,就如同每一個軍人都必須服從上司的指揮一樣。服從是行動的第一步。一個團隊,如果下屬不能無條件地服從上司的命令,那麼在達成目標時,則可能產生障礙;反之,則能發揮出超強的執行能力,使團隊勝任一籌。

  最後,借用本書的一段話,自我激勵:讓我們改變對借口的態度,把尋找借口的時間和精力用到努力工作中來。因為工作中沒有借口,人生中沒有借口,失敗沒有借口,成功也不屬於那些尋找借口的人!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