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最後一個便士》有感

讀《最後一個便士》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最後一個便士》有感

  四(2)班 蔡自豪

  《智慧背囊》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套叢書,其中的《最後一個便士》這個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訴說了窮人的苦難和善良,深深地吸引了我,打動着我。

  文章中講到了在一個北風呼嘯嚴冬,一個瘦弱的老乞丐饑寒交迫,站在一家全鎮最有名的麵包店的台階上。店主很同情這位乞丐,便請那位老人進到店裡。剛好店裡正在促銷,於是,店主毫不猶豫地拿來了一大塊蛋糕,來給這個窮人吃。是啊,這個乞丐多麼可憐呀!他在這數九隆冬的時候為家裡的妻兒乞討,他多麼需要人們的關懷呀!店主原以為他會拿着那塊蛋糕,跑回家和家人分享。可出人意料的是,他卻在麵包店裡吃了一小塊蛋糕,花光了自己的最後一個便士,買了一大盒蛋糕送給了自己的鄰居。這多麼值得人敬佩呀!

  想想看,一個人如果飢餓到了極點,而且還是寒冷的冬天,得到了蛋糕,這正是他所需要的。而這位乞丐卻把好心人所給的全部錢買了一整盒蛋糕送給了他的鄰居,可見他多麼善良啊!

  其實,在生活中,我也是一個比較大方的人,有什麼好東西總願意和大家分享。可如果是特別心愛的東西可就不一樣了。現在想想,我真的比不上那位乞丐啊!他在那麼貧窮那麼飢餓的情況下,把自己最需要的蛋糕無私地送給了鄰居。而我條件這麼優越,卻連一本課外書都不肯借,就因為是自己心愛的圖書。想想真是慚愧啊,此時此刻,那位乞丐的形象在我心中更加高大了,並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記憶里。

  從此以後,每當學校開展“獻愛心”活動,我的面前好像總會出現那位乞丐給鄰居送蛋糕時的情景。每每這時,我也總會盡我所能慷慨解囊。那一刻,我的心情總是那麼愉快,那麼舒暢。我深切地感受到了那個乞丐為什麼要幫助窮鄰居。因為乞丐想像店主一樣把快樂留給別人,那樣他自己會覺得比吃了蛋糕更加快樂。記住:給予永遠比得到更快樂!

  我會永遠將乞丐做的“偉大”的事銘刻在心,它會永遠激勵着我,伴隨我一生。

  點評:小作者能抓住《最後一個便士》中自己印象深刻的故事情節,發表自己的感受,流露出對文中那位善良的乞丐的敬佩之情。最後還能結合自己的生活實際談出感想和體會。通篇習作語言流暢,都是真情的流露。

  指導老師:徐紅



讀《最後一個便士》有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月亮和六便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