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節日散文>國慶節和王老師在一起

國慶節和王老師在一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之前我就想,今年國慶我不去上海了,我要去看看王垂樾老師。四年了,心裡老惦念着他。

  1日這天早上我9點出發,到漳州和同學吃了午飯,中午乘到石獅的車,到安海,再到金井,再到丙州,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還是像4年前一樣,老師,騎着摩托車到村口來接我,一陣秋風吹過,我抬頭望了望天,星星都出來了。老師80歲了,還叫我拎着旅行袋坐上他的摩托車,師母早就笑迎迎的站在門口,我回家了。

  他們為我備了清爽的晚餐,都是我喜歡吃的,黑木耳魚湯,雞腿,青蔬菜等等,我好像好久都沒有享受這樣香醇的晚餐了,晚飯後,王老師又親自為我削了個蘋果。我們仨坐在客廳聊天,天南海北,談笑風生,我感覺到他們非常開心。丙州村夜晚的風很大,呼呼伴奏着我們的話題。我跟老師說我明天要走,頓時話題沉了下來,他嚴厲的跟我說:“住幾天再走,至少三個晚上”我說:“下回我再來。”他說“你再來已經4年了,再過4年不知道我還在不在”他這一說我心裡全空了,我決定多住幾天,我當然相信他會很健康長壽的,我每天都在祈禱。

  我上樓了,我進入他們為我精心安排的卧房,無比整潔簡美,從床單到燈光都非常符合我的感受,衛生間里連沐浴露,洗髮水都是我平時在家裡常用的,還有一個電吹風。我想,難道他們知道我的生活習性?我和他們從未做過這方面的交流呀。我洗完澡出來,看到老倆口坐在我卧房門外的客廳看電視,他們從樓下上來了,等着我收拾完畢才放心。老師先去休息了,師母陪着我看電視,邊聊天,直到我在沙發上打瞌睡了,才回各自的卧房。三個房間一排,我在中間,前面是老師,後面是師母,那一下子我非常感動,淚花在我眼圈裡直打滾,我深深明白了,老師不止一次的跟我說:“你想來的時候就來,這裡就是你的第二個娘家”。可是,我過了四年才來這一趟。這一晚,我睡的很安恬。

  第二天我7點多起床,老師和師母早已做好了早餐,我先在院子里做了早操,師母也跟着我一起運動起來了,她是一個67歲的非常可愛的女人,在一叢花前面我給她拍照,她跟我說:“你王老師大我13歲,當年結婚時,他30多歲了,騙我28歲,後來我責問他為什麼騙我,他說不騙怎麼可以娶到你。”說起那時的浪漫,她淺淺的笑渦天真無邪。早餐吃的是麥片雞蛋甜粥,我覺得特別好吃,回來的這些天,我一直做這個麥片雞蛋粥早餐,感覺是特別健康的晨餐。

  後來74屆的學生一行4人開車來看他,師哥師姐們美好的氣質讓我佩服。老師把我們大家帶到酒店吃午飯,我儼然就一副主人的樣子,跟師母一起去點菜,安排午餐,這是一個豐盛的午餐,氣氛美好熱烈。我跟老師說,我坐他們的車一起走,老師又沉下臉來了,說“他們的車坐不下!”但是最終,他還是同意了,他理解我一路過來多麼不容易,離開的時候師母緊緊的擁抱我,說“你再回來”,老師站在邊上開心的笑,他知道我還會再回來的。

  是的,我還會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