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意林讀後感

意林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愛的力量

  作者:D六(3) 吳亦恬

  最近,我讀了《意林》上的一篇文章“人間有大愛,一個13歲女孩的7年守候”。從中,我受益匪淺,深受感動,並被小主人公頑強的毅力所震驚了。

  她,叫黃鳳。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2002年春天,黃鳳父親黃志仁從樓梯上摔下的,經過搶救,父親雖然脫離了生命危險,但是頸部以下卻完全癱瘓了。而在這時,黃鳳的母親離開了黃鳳和她的父親。面對30萬元的醫療巨額和無人照顧的困境,於是,黃鳳默默地承擔起了父親的生活。6歲的黃鳳每天除了踩着凳子燒飯之外,還要喂父親吃飯、幫父親翻身、洗衣服等。但是,一年1700元的低保根本就養不活他們。於是,黃鳳就拉着小車帶父親去乞討。終於,黃鳳的乞討生活被網友拍了下來,不久,許多好心人就來為他們捐款。最後,《走進科學》還來拍了節目,更引得醫院來為他們捐款。

  其中,文中有幾個鏡頭最令我感動,讓人潸然淚下。

  第一個鏡頭是6歲的黃鳳踩着凳子燒飯的情景。雖然作者在文中沒有具體描述,但是我似乎看到了黃鳳燒飯時的情景:只見她踩着凳子,拿着對於她來說沉重的鍋鏟,正在細心地炒菜。油不時濺到她的手上,腫起了一個包,但她為了能讓父親即時吃到飯菜,繼續炒着菜。不小心腳下一滑,從凳子上摔了下來,她還是堅強地站到凳子上,繼續炒菜。再想想,那時,她才6歲,多麼小的年紀啊!而我,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卻連方便麵都不會煮,我感到慚愧極了。而她卻能這麼懂事,那麼為身患重病的父親着想,身後是多麼一種強大的力量在支持她啊!凝思了好久,我才明白,是“愛”,造就了這偉大的奇迹!

  第二個鏡頭是黃鳳帶着父親去乞討時的情景。11歲那年,她決定要給父親治病,於是,她一邊乞討,一邊打聽給父親治病的醫院。她還推着村裡人為她父親做的沉重的鐵架車,花了整整5天,從火車站走到了醫院。我的天!整整5天哪!是個什麼概念?!5天的艱辛、5天的堅持,這需要怎樣的毅力啊?一個成年人也未嘗能做到,而她,當時只是一個11歲的孩子!居然用她那孱弱瘦小的身體做到了常人難以想象的舉動,身後是多麼一種強大的力量在支持她啊!凝思了好久,我才明白,這也是“愛”,造就的偉大奇迹!

  第三個鏡頭是武警總醫院幹細胞移植科主任安沂華見到黃志仁后說的一句話:“長期癱瘓卧床的患者極易出現褥瘡、肺部感染、下肢血液栓塞等病發症,但他統統沒有身體的各項檢查結果都正常。這往往需要3個人24小時輪流照顧才可能實現,而照顧他的只是一個什麼醫學常識都不懂的孩子。”看着這句話我尤為震驚,是什麼造就了這奇迹?!又凝思了好久,我才明白,這還是“愛”,造就的偉大奇迹!

  作者還在結尾處寫道:“電視台記者潘穎說‘拍攝黃鳳的短片時,我們曾經找了一個6歲的孩子模擬她當年照顧爸爸的動作,結果根本無法完成。’潘穎說,‘愛所能創造的奇迹,超乎我們的想象。’”讀到這兒,我明白了,“愛”,能創造你無法想象的奇迹!世界之所以能創造奇迹,就是因為世界有“愛”。

  “愛”的力量無法想象,讓世界再多一點“愛”吧!那麼世界也會因“愛”而感動!



意林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