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成長的滋味》讀後感500字

《成長的滋味》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成長的滋味》讀後感500字

  標籤: 讀後感

  守住夢想,守住人生的翅膀

  守住夢想,守住心上的陽光

  不為一朵烏雲放棄藍天

  不為一次沉船放棄海洋

  荒漠中守住一方綠洲

  風暴里守住一片晴朗

  守住一句承諾

  守住久別的造訪

  守住一封遠方的信

  守住愛的目光

  ——題記

  成長是一個永不止息的過程,但我們總會在某個日子、某個時刻,忽然清楚地聽見它的聲音,聞到它的味道,感覺到它像風拂過臉頰一樣拂過我們的身體。於是,我們就把這些日子、這些時刻,用文字小心地剪裁下來,做成一枚記憶的書籤。

  少年的情感如雲煙,朦朧,飄渺,看不清楚,也不需要看清楚。在伍美珍着寫的《雲煙》,我們看到了從十歲到十二歲“我”的生日,也記錄了“我”成長過程中不能忘卻的細節,包括那段如雲煙般看不見真切的憂傷感情。小說的字裡行間浮動着一種屬於成長的淡淡的憂傷,也像雲煙般飄渺和難以捉摸。故事在情節設計上國語工巧了些,但作者對女生細膩的成長感覺的把握和表現十分到位。從十歲到十八歲的情感故事,對“我”來說,正像一片“虛幻而又美麗的風景”。它無論多美,終究虛幻;它雖然虛幻,但終究帶來過美麗。也許這正是青春的一道風景。

  成長,既有明亮的微笑,也有澄澈的眼淚。



《成長的滋味》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