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夜鶯的歌聲》讀後感

《夜鶯的歌聲》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夜鶯的歌聲》讀後感

  小夜鶯是一個聰明、機智、勇敢、愛國的一個小男孩。

  故事是這樣的:戰鬥剛剛結束,一群德國兵進了村莊。過了一會兒,軍官看見了小夜鶯,問:“你知道往蘇蒙塔斯村的路嗎?”小夜鶯回答:“當然了。”“如果你帶路帶得對我就把打火機送給你,沒帶對我就把你的頭擰下來。”隊伍出發了,小夜鶯在悠閑自在地玩,好像把軍官忘了。過了一會兒,軍官問:“你們這裡有游擊隊嗎?”小夜鶯問:“是一種蘑菇嗎?沒有。”軍官覺得什麼都問不出來,就不再問了。在森林裡有幾個游擊隊聽到了夜鶯的聲音。其中有一個游擊隊員數着夜鶯的聲音。過了一會兒,夜鶯的聲音停止了。“三十二個鬼子。”那個人說。接着傳來了兩聲杜鵑叫。“兩挺機關槍。”那個人又說。過了一會兒,德國兵來了。突然從草叢裡傳出了一聲口哨,像是回應了小夜鶯。小夜鶯轉身就跑了。接着德國兵被槍打傷。第二天小夜鶯有在原來的地方回頭看,好像是在等誰似的。

  我認為小夜鶯是一個非常勇敢的人,膽子非常大,竟然敢利用歌聲把敵人引過來,而且還是兇殘的敵人,那敵人威脅小夜鶯說要是不帶路,要把他的頭擰下來。是小夜鶯不知道害怕?不知道敵人的兇殘?不可能的。那就是他的勇敢,他的沉着,他的聰明。如果是我的話見到生人根本不說話。小夜鶯還是非常聰明的,知道敵人是在利用打火機來誘惑他,到時候敵人也會一定傷害他的。他還把敵人引到有游擊隊的地方並且傳遞信息給游擊隊隊員。最後,小夜鶯還能繼續戰鬥,非常值得讚揚。

  小夜鶯的勇敢,是一般人沒有的。我,就連他的萬分之一都不到。我可以用兩件事來表達。

  第一件是,我要去洗澡,就去我房間拿衣服。但是我的房間是非常黑的,我進都不敢進,於是大聲地說:“媽媽,你趕緊過來一下!”媽媽問:“幹嘛呀?”我回答:“只要過來一下你就知道了。”媽媽過來了,我說:“幫我把衣服拿一下。”“衣服不就在你的房間嗎?”“我不敢去拿,我的房間太黑了。”“不行!你一定要自己來。”我飛快地跑進了房間,一直“啊”等到我開燈為止。最後我終於把衣服拿了出來。

  還有一次,我的家裡來了一群陌生人。這些陌生人其實是媽媽的朋友。媽媽叫我向他們問好,我卻一句話都沒有說,馬上跑到房間里。和陌生人打招呼,多難為情啊!我說不出口,和他們在一起,我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儘管媽媽說,沒事的,你可以不主動說,你只要回答他們的問題就可以了。但我就是怕,我也不知道怕什麼,只知道要是和他們在一起我就心跳加急,呼吸加快。所以,我寧可躲回自己的房間看我的書。為這,我不知挨媽媽多少的責備。

  如果我能像小夜鶯一樣,無所畏懼,機智靈活,能言善語,那會給媽媽帶來多少的快樂啊!我要下決心,向小夜鶯學習,克服自己身上的缺點。



《夜鶯的歌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