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選我選我花路米讀後感

選我選我花路米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選我選我花路米讀後感(一)

  文/陳樂瑤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叫《選我選我花路米》,這是韓國作家徐志源寫的,我真喜歡這本書。

  書中寫了一個叫李小希的女孩的故事。爸爸李志彬教小希踢足球,度過了很多快樂的時光。世界足壇中有一個老虎隊,裡邊的隊員都是別的隊踢不好球的人,他們就來到這個球隊,但從來沒有贏過。李志彬來到這個球隊當教練,讓老虎隊贏了一場又一場,還達到了戰無不勝的黃金獅隊。

  那一天也是小夕的生日,爸爸從球場回來時不幸發生了車禍。爸爸去世后,小希和媽媽的天都塌了,沒有爸爸,這就不像一個家。小希加入了學校的一支足球隊,可是她是隊里唯一的女生,大家都欺負她,無奈之下她只好向爸爸的郵箱里傾訴內心的痛苦,雖然她知道爸爸不會回信。

  可是奇迹發生了,爸爸竟然回信了。爸爸在信里安慰她,還告訴她領導力,怎樣打開大家的心門,讓大家心甘情願的服從她,爸爸在信里告訴小希很多道理。後來,在爸爸的鼓勵下,小希終於成了一個很好的隊長。其實,一直給小希回信的人就是球隊教練酷漫。

  小希就像一株平凡的小草,被爸爸的大樹呵護着,可是有一天,一陣轟隆聲,這棵大樹被拔走了,留下一個大大的黑洞,小希大聲喊:"爸爸,爸爸……",可是沒有人回應。

  小希靠自己的意志,堅持,善良,忍耐,領導力,還有承擔失去爸爸的痛苦,終於當了大家願意跟隨的隊長。而我們呢?在班裡受一點委屈就要哭鬧一整天,不寬宏,小希是那麼可憐,她的尊嚴隨便被踐踏,但她還是忍耐着。

  我也懂得了有領導力的人並不是成績好,長得漂亮,聽話,更重要的是堅持和忍耐。如果領導不自信,總說:"行不通啦!……你好笨啊!……這樣做沒用的!"之類的話,那麼再優秀的人也做不了任何事。小希經常對大家說:"你真棒,做的好,沒事了,剛開始都是這樣,你太棒了!"增強了大家的信心,就會更踴躍地前進,最後成功。

  我知道了,領導並不是命令大家的人,而是帶領大家走向正確道路的人。

  我喜歡這本書,喜歡小希,喜歡小希的爸爸李志彬,我要向他們學習,就像書中說的:"去吧,領導之路!"

  選我選我花路米讀後感(二)

  最近,我閱讀了《選我選我花路米》這本書。

  裡面講了:主人公小希在失去爸爸的一年後,收到了爸爸來自天國的信,並鼓勵小希去參加學校的足球隊,歷盡千難萬險,小希當上了隊長,可是小夥伴們都不聽小希的話,終於,在"爸爸"的幫助下發揮出了領導力。

  在這本書中,我也知道了做事情一定要堅持不懈,永不放棄,而我做事情,總是半途而廢,比如:我去畫畫,前幾天我倒興緻勃勃,可是一到了後幾天,我就堅持不住了,每天找借口不想去畫畫。我讀了這本書之後,我感覺很慚愧,我覺得我不應該半途而廢,如果一直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反思過後,我決定改掉自己的這個壞毛病。於是我為自己設立了一個目標,第一次不行,緊接着又是第二次,終於,這次成功了,我又為自己加大了難度,就這樣我自己正在改掉自己的缺點。

  如果,你想多聽聽這本書的內容,我就會給你說說裡面的精彩片段。

  選我選我花路米讀後感(三)

  這本書的名字叫《選我選我花路米》。主人公叫李小西。她的爸爸在她八歲時去世了。在她八歲那天,爸爸叫他的隊員司機開快點。隊員司機手斷了,爸爸在醫院時交代隊員司機如果他死了要幫忙照顧小西。

  她媽媽告訴她,爸爸本來很愛踢球,腳受傷了,他不得不退出老虎隊。他們的隊員不團結,經常扭打在一起。爸爸就去當老虎隊的隊長,後來老虎隊變成了一隻威猛的老虎,而不是以前的紙老虎。這都是爸爸的功勞。

  爸爸死了以後,小西傷心極了。她十歲讀三年級那一年,她在電腦上寫了一封信,"爸爸你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希望你能給我回信。我們這裡公園的花已經開了。你們那兒呢?"第二天小西真的收到了爸爸的回信。她高興的不得了,但是她又猶豫了,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後來小西參加的足球隊變了全校最好的隊伍,參加全國青少年比賽。她是女隊員,而且是隊長。她剛開始不相信自己,是爸爸給了她信心。

  後來他的教練對她媽媽說,"這些信一直都是我回給小西的。因為我以前的教練說小西想我的話,有信要發給我的話,就要幫我回,然後就去世了,我就答應他了。"

  這個故事讓我很感動。我覺得小西真不幸,那麼小爸爸就死了。不過她真是個很堅強的小朋友。她剛開始並不勇敢,是爸爸的愛給了她勇氣。教練叔叔也很講義氣。

  媽媽的話:這是第一本讓牙牙邊讀邊流眼淚的書,餐巾紙用了一大包。讀完后,還抽泣着講給好奇的媽媽聽。語錄很久了,覺得還是有必要轉成書面語言。



選我選我花路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