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余敏捷

  《木偶奇遇記》講述老人傑佩羅把一塊能哭會笑的木頭雕刻成木偶,並把獲得生命的小木偶當成兒子,取名叫皮諾曹。傑佩羅賣掉上衣,供皮諾曹上學。皮諾曹雖然一直想當個好孩子,可又經不起誘惑。為了看戲不惜賣掉課本。他逃學,說謊,交壞朋友,不聽勸,上了當還屢教不改。他被狐狸和貓欺騙,差點兒弔死。幸好有仙女相救。天藍色頭髮的仙女教育他不許說謊,否則每當他說謊時,他的鼻子會變長,皮諾曹吸取了教訓,不再說謊。但還是經不住朋友們的引誘,在壞同學的慫恿下又逃學到海邊看鯊魚,又跟着到了玩兒國。變成了一頭驢,還被買到了馬戲團。後來還是仙女救了他。最後他們父子在鯊魚腹中意外相遇重逢,並且設法逃了出來。皮諾曹決定痛改前非,做一個誠實,乖巧,聽話,愛學習愛勞動的好孩子。

  看完這本書,我知道知錯能改是很重要的,如果做錯了事不改,那會更錯。皮諾曹的壞毛病許多人都有過,因為我們不是十全十美的。只要我們肯於改過就能做個好孩子。

  通過讀這本書,我知道做人要誠實,善良,愛學習,善於思考。長大了要孝順父母,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