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指導教師:楊珂 五年級四班 彭子涵

  《木偶奇遇記》大家應該都聽說過吧!這本書我非常喜歡,它給我的印象很深,我讀完它懂得了很多道理。

  木偶的一生坎坎坷坷,經歷了許多事情:被馬戲團裡面的表演迷住了,差點被吃火人吃掉;從馬戲團出來后又碰上狐狸和貓,被騙走了;路上遇到了強盜,被強盜吊在樹上,幸虧被好心的仙女救了。可是,木偶抵不住誘惑又被狐狸和貓騙走了,因此丟了四個金幣。木偶只好繼續去找他的爸爸,卻交了一群壞朋友。後來,遇到了仙女,木偶本想做個好孩子,卻又因為不願意學習和小燈芯去了玩兒國,由於貪玩變成了驢子,吃了不少苦。木偶逃走後,找到了爸爸,做了一個好孩子,起早貪晚的幹活。終於,他改掉了壞毛病,變成一個男孩,是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一口氣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要做一個好孩子,最難的地方就在於堅持。許多人幹什麼事情,幹了幾天,就堅持不住了。書中的木偶也是犯了這樣的錯誤,而且犯過好幾次。木偶最大的缺點就是:貪玩。正是因為貪玩,木偶才會經歷那麼多的挫折。在現實生活中許多人都有這個缺點,因為貪玩荒廢了學業,長大后一事無成。我們應該吸取木偶的教訓,改掉這個毛病。要先做自己該做的事,再做自己想做的事。有句話說得好:“今天做別人不願做的,明天做別人做不到的。”雖然木偶有許多缺點,但他還是有優點的。木偶的優點就是:知錯能改。書中的木偶雖然總是貪玩,但是後來,他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並且努力改正,終於變成了一個好孩子。我們需要學習的就是木偶知錯能改、堅持不懈的精神。

  許多人不知道自己的錯誤,別人勸說還不聽,或者,有些人明明知道自己的錯誤,卻不願改正,那麼他這一生就永遠不可能進步。我們應該吸取教訓,認真反省自己的錯誤並改正。

  這個可愛又可氣的小木偶,我會經常想起他。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