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木偶奇遇記讀書筆記500字

木偶奇遇記讀書筆記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木偶奇遇記讀書筆記500字(一)

  德國大詩人歌德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談話。"隨着這句話我翻開了這本書。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匹諾曹。匹諾曹是一個木偶,從匹諾曹的爸爸把匹諾曹雕刻出來到匹諾曹離世,匹諾曹都做了許多有趣的事情。匹諾曹一心相當一個好孩子,可是經不住種種誘惑,來看一下他的經歷吧!

  爸爸讓匹諾曹去上學,匹諾曹拎着課本去上學經過劇院,看着那些人陸陸續續地走進劇院,自己也羨慕不已買到手中的課本去劇院看戲。看完戲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很貪玩上了狐狸和貓的當,差點兒被它們弔死,還進了監獄。

  出獄后,又被輪為看家狗。夜裡,黃鼠狼來偷主人的雞,匹諾曹以巧妙的方法為主人抓獲了黃鼠狼,主人把讓放了,他又重獲了自由。我也知道匹諾曹的心愿:一心想成為用功讀書的好孩子,但是他經不住種種誘惑。從此,匹諾曹為了養活爸爸,發奮努力,好好學習,不但成為了好孩子,還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小男孩。

  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回味無窮。

  木偶奇遇記讀書筆記500字(二)

  這個星期,我看了《木偶奇遇記》這本書。《木偶奇遇記》講的是:有個叫翟彼特的人,用一塊並不引人注目的木頭做了一個木偶。奇特的是,這個木偶既會唱歌又會跳舞,還會說話。翟彼特沒有孩子,覺得這個木偶很可愛,就把它當作自己親生的孩子一樣來撫養,並為他取名叫皮諾曹。

  翟彼特希望皮諾曹長大后做一個守信用、誠實的人,就送他去上學。可是皮諾曹很頑皮,他的爸爸把自己的棉衣賣了給他買課本,他卻被馬戲團的表演吸引,以致丟失了課本。皮諾曹很單純,回家的途中被狐狸和貓騙了,害得自己遇到了很多的麻煩。皮諾曹很善良,說服班主救了可憐的花衣小丑,並在森林裡遇到了漂亮的仙女。仙女想幫助他,可是皮諾曹說謊話,結果鼻子一下子變得很長很長。好在他知錯就改,仙女原諒了他。皮諾曹一路上遇到了許多的奇事,他漸漸地成熟起來,決定做個好孩子,自己去上學,後來在海洋里救出了爸爸,自己也變成了真正的人類孩子。

  讀了這本書,我受到了很多的啟發:我們要像翟彼特一樣有愛心,去關愛身邊的每一個人;我們也要像皮諾曹一樣擁有一顆善良的心靈,知錯就改,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不斷地超越自己,創造奇迹,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木偶奇遇記讀書筆記500字(三)

  最近我看了著名的小說《木偶奇遇記》,它是十九世紀意大利兒童文學家克羅迪的代表作,被譽為世界兒童讀物的精品,據說,除了《聖經》和《古蘭經》,《木偶奇遇記》是世界上擁有讀者最多的文學作品。

  書的主人公叫做皮諾曹,故事一開始就宣告了他不平凡的誕生。木匠傑佩托將一塊很有靈氣的木頭雕成了一個輕捷活躍,充滿生氣小木偶。他認木偶作兒子,還給他取了個名字叫皮諾曹。

  皮諾曹能跳舞,會劍術,富有幻想和冒險精神。他像同齡的小孩一樣,天真無邪,純潔樸實,正直勇敢,任性淘氣,不守規矩。憑着他的淘氣,一天他從老木匠家出逃,自己去闖蕩世界,他經過了各種各樣的考驗,遭遇了無數充滿悲喜劇色彩的災禍,可以說是吃盡了苦頭。後來,在一位仙女的幫助下,他重新找到了失散的父親,從木偶變成了一個完美的人。

  這個童話故事寓意深刻。在這個世界上,人不可能一開始就很完美,必須經過努力才能完善自身。小木偶之所以最後能變成人,是因為他從各種各樣的遭遇中不斷經受考驗,積累經驗,改正缺點。最關鍵的是,他從一個無心的木偶逐步變成一個有心的人,他理解了木匠爸爸對他的愛和期望,憑着對爸爸的感激之心,他超越自己,完成了從木偶到人的轉變。

  木偶奇遇記讀書筆記500字(四)

  暑假裡,我還讀了一本德國作家卡斯特納寫的童話故事《木偶奇遇記》。

  這本書講述了小木偶——匹諾曹一開始是一個壞木偶,它逃出了家,它的爸爸終於找到了它,賣掉了外套,給它買了一本書,它又把書給賣掉,買了一張看木偶戲的票。木偶戲班的班主被它的勇敢的精神感動了,給了它五個金幣,讓它交給爸爸。可是,它在路上輕信了狐狸和貓,結果被它們給騙了。它的爸爸坐船去找它,結果一個浪把小船打翻了。匹諾曹去救爸爸,結果游到了一個島。島上有一位青發仙女,她把匹諾曹當成了自己的兒子。

  可是匹諾曹和"燈芯"偷偷去了"玩具國",玩了五個月,匹諾曹和"燈芯"都變成了驢子,被趕車人給賣了。買走匹諾曹的人把它丟進河裡,一群小魚把它吃得精光,只剩下木頭,匹諾曹逃走了。在它逃命的過程中,被鯊魚吃掉了。在鯊魚的肚子里,它碰到了爸爸,於是,它帶着爸爸逃離了大鯊魚的肚子,逃到了岸邊。上了岸,它們到了一座茅草屋裡。匹諾曹每天為爸爸換一杯牛奶,還學會了編草席,最後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小男孩。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人是不可能不勞而獲的,要靠我們自己的努力,生活才能更加美好。



木偶奇遇記讀書筆記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