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喜鵲老師讀後感

喜鵲老師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喜鵲老師讀後感

  鄭佳樂

  喜鵲是一位非常有名的建築師,因為它做的窩既結實又漂亮,大家都很羨慕,所以眾多的鳥兒都飛來向她請教怎樣做巢。

  喜鵲說:“做巢必須專心致志,要不然就做不好。現在我先來做,你們從頭看起吧!”鳥兒們都靜悄悄地看着喜鵲做巢。等喜鵲做完一個圓餅之後,一隻老鷹忽然叫起來:“我知道怎樣做巢了,原來就這麼點事,取來黏土,輕輕地拍打它,弄成一個圓餅,這不是很容易嗎?”它一面說著,一面就飛回去自己做巢了。接着,喜鵲又取些短樹枝,放在泥餅的周圍,這時烏鴉又叫起來:“我也知道怎樣做巢了,就是攤些泥,圍幾根樹枝,這還不好做嗎?”說著,它也飛回去自己做巢了。然後,喜鵲又在樹枝上放一層泥,用他的小嘴把泥弄得又光又滑,又取些細長的小枝,弄得彎彎的,放在巢的周圍。麻雀看到這裡也叫了起來:“我學會了,我學會了!”說著它也飛回去造巢了。最後,喜鵲又取來一些羽毛和細細的青草,鋪在巢里,這個巢才算做成功了。老鷹、烏鴉和麻雀都是沒有聽完喜鵲的話便中途飛走了,所以它們做的都不好。只有小燕子從頭到尾都在認真地在跟喜鵲學做巢,所以小燕子做的巢,既能防雨雪,又特別好看。

  讀完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學習要認真,做事要用心。我們應該學習小燕子那種持之以恆的精神,那樣才不會虛度時光,把事情做好。



喜鵲老師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