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名人傳讀後感450字

名人傳讀後感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名人傳讀後感450字(一)

  《名人傳》是由法國作家羅曼·羅蘭寫的。書中寫了三個世界上赫赫有名的人物。第一個是德國作曲家:貝多芬;另一個是意大利的天才雕刻家:米開朗基羅;最後一個是俄羅斯名作家:托爾斯泰。

  這本書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是貝多芬,貝多芬是個音樂天才,他的天分很早就被父親發現了,可是,他的父親並不是一個稱職的好父親,他的父親天天讓貝多芬練琴,完全不顧及他的感受,有時還把貝多芬和一把小提琴關在一個屋子裡,這一關是一整天,用暴力逼他練琴,貝多芬的童年十分悲哀。

  貝多芬的母親早年去世,父親是個揮霍的酒鬼,這些,在貝多芬的心裡,劃上了一道深深地傷。但是,貝多芬由於天分和勤奮,很快成名,但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貝多芬的耳朵聾了,這對於一個音樂家而言是一個莫大的打擊。

  但是,貝多芬通過自己的努力,還是成功了。

  人生道路上,有許多的不測,貝多芬就能夠打敗他,貝多芬用自己的努力戰勝了困難,我們也一定可以!

  這本《名人傳》教會了我許多道理,他教會了我貝多芬的堅強,教會了我米開朗琪羅的正面面對困難,教會了我托爾斯泰的誠實和不屈的精神。

  《名人傳》這本書里的人,都是我們的榜樣!我們要學習他們的所有精神!

  名人傳讀後感450字(二)

  我所讀的《名人傳》這本書中國共產黨講述了三個不朽的傳奇人物:貝多芬、米開朗琪羅、托爾斯泰。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貝多芬。

  貝多芬出身於一個貧苦人家,父親是一個不聰明而酗酒如命的男高音歌手,母親則是位女僕。艱苦的童年,不像莫扎特那般享受過家庭的溫暖,一開始,人生於他就顯得是一場悲慘而殘暴的鬥爭。父親想開拓他的音樂天分,把他當作神童一般炫耀,早在四歲,他就被整天釘在鋼琴前面,或和一架提琴一起關在家裡,幾乎被繁重的練習壓死,甚至有時父親還使用暴力逼迫貝多芬學習。

  儘管貝多芬的童年如此悲慘,他對於這個時代和消磨這時代的地方卻永遠保持着一種溫柔而凄涼的回憶。

  然而在1776年不幸再一次降臨在他身上,他的耳朵日夜作響,內臟也遭受着劇烈痛楚的折磨,要知道一位音樂家失去耳朵他便不可能再有沒有多大的發展空間。糟糕的是,上帝在給他關上一扇門的同時,卻沒有為他留下一扇窗。他聽覺上越來越衰退之時,他只好瞞着家人,連對自己最心愛的朋友們也保持緘默。他失去了朋友的理解,也失去了家人的相伴。他避免與人見面,使他的殘廢不被人發覺,他獨守着這可怕的秘密直到1801年。

  正是這種悲劇的愁苦激發他內心的靈感:《悲愴奏鳴曲》、《七重奏》、《第一交響曲》,也唯有在音樂中他才得以發泄,讓原本頹廢的他重拾信心,也更讓我懂得困境更能鍛煉一個人的意志,激發一個人的靈感,創造更多的奇迹。

  不經過戰鬥的捨棄是虛偽的,不經劫難磨練的超脫是輕佻的,逃避現實的明哲是卑怯的,苟且、軟弱、小智小慧是我們的致命傷,這一切都是貝多芬給我的啟示。

  名人傳讀後感450字(三)

  優秀的傳記不僅能鼓舞人,還能使人更深刻地認識世界。了解人生。人類的一切成就,都是自身創造的,而傳記則是把那些偉大的創造天才的人生軌跡描繪出來。就象這本由羅曼。羅蘭寫的《名人傳》一樣。

  《名人傳》包括貝多芬傳。米開朗基羅傳。托爾斯泰傳。三篇傳記。描寫的是一個音樂家,一個雕塑家。一個小說家。他們雖然各自所處的領域不同。但是在人生怨患困頓的征途上,他們為尋求真理和正義,為創造表現真。善。美的不朽傑作而獻出畢生精力。貝多芬用痛苦譜寫的與命運抗爭的音樂,為後人留下了享受不盡的精神食糧;米開朗基羅用一生的血淚創造出了不朽的傑作;托爾斯泰則在他的小說里描寫了千萬生命的渺小和偉大,他用他的作品向世界傳播愛的種子。

  他們堅信只要靈魂能夠堅忍果敢,不因悲苦與劫難而一味地沉淪,那麼就一定能衝破肉身的束縛,奔向人生的崇高境界。正如不向命運低頭的貝多芬告訴我們那樣;‘噢,人啊,你應當自強不息’。我們對這句意味深長的話應當有所感悟。我們應當重新鼓起對人類的信心。

  青少年朋友們在成長的過程中,需要有楷模,也需要有警惕,那麼讓傳記成為你人生的伴侶吧。



名人傳讀後感450字 標籤:名人傳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