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名人傳貝多芬讀後感600字

名人傳貝多芬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名人傳貝多芬讀後感600字(一):不屈意志,貝多芬!

  靈溪鎮第一中學七年四班/彭洪翰

  古今之成大事業者,非惟有超世之才,亦比有堅韌不拔之志。

  在羅曼。羅蘭心中,他佩服過三人,但他最佩服,又佔據英雄之位的:就是貝多芬!

  從童年開始,挫折與噩運就"偏愛"他,他的童年中,父親急於開發他的音色天分,用暴力迫使貝多芬練習各種樂器,去換物質品。還有其父親最愛的酒,他的母親在他十幾歲時,漠然逝去,給他精神上的悲痛。然而,在其創作的巔峰時期,命運給他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他的耳朵聾了,聽不見音樂了,也不能創作了……

  一切又一切的挫折都向他涌去,雖為"超世之才",也是經受不住這麼多的困苦的。可是,他堅持住了!火一樣蓬勃的頭髮,深邃的眼睛,堅毅的眼神,構造了一個"要扼住命運的咽喉"的貝多芬。

  而他"堅韌不拔之志"體現在他遭遇挫折后的反抗。在雙眼失聰后,他也曾迷茫:"我得隱藏在凄慘的聽天由命之中,"聽天由命!多麼悲慘的隱忍!".可是迷茫之後是重新的認識:啊!能活上個千百次是那麼的美啊!——不,我感受的出來,我不是生來過這種恬靜的生活的。"

  那麼在我們受到挫折時是否要一味的去抱怨呢?

  不,我們不能這樣,在受到挫折時,想起貝多芬的挫折與克服挫折的不屈意志,讓我們也振奮起來。往前是山脈,往後是河流,向前是挫折,向後也是挫折,那麼,我們能不能拼搏,去克服挫折呢?

  每一個人都會遇到或大或小的挫折,命運總是如此,但是只要你能拼搏,你能不放棄,那麼你總是會衝破黑霧,獲得光明!

  耳畔,響起一曲《命運》,我用心傾聽着這用生命演奏出來的,不屈意志的樂曲。

  音樂巨人貝多芬,不屈意志,貝多芬!

  名人傳貝多芬讀後感600字(二):熾熱的靈魂

  靈溪鎮第一中學七年七班/陳杭葦

  大自然奏着歡快的樂曲,傾盆的大雨無情的滴落在地面。

  上帝總是自私,用最美的音樂澆滅着一顆音樂家灼熱的靈魂。但是貝多芬沒有因為貧窮、疾痛、黑暗的童年從而放棄一切,萊茵河畔的湖水彷彿聽到了貝多芬心中奏着出的那洶湧澎湃的樂章,保護着那一顆熾熱的靈魂。

  也就因為如此吧!貝多芬的音樂總是能引起大自然的共鳴,在手指接觸琴鍵的那一瞬間,便是與躊躇猶豫宣告訣別的時候,貝多芬將自己全身的情感都灌在鋼琴上。洶湧的熱情,我們聽到遠處雷聲轟轟,閃電劃過寂靜的長空,緊緊抓住我的心一上一下。溫柔的輕吟,我猶如來到雨後的竹林,水珠順着竹葉滴落的脆響,燥熱的心被安撫平靜,貝多芬創造出了與大自然一般最淳樸、最控制人心的樂章,不為他那苦難的命運——他為扼住命運的咽喉,創造出了一個全新的自己。唯獨沒有變的,是他那顆熾熱的放蕩的心。

  他彷彿在傾訴上天的不公,又像在感謝上天創造的這些苦難能讓他再創造出一個更棒的自己。我從他的樂曲中,我看到了他那燃燒着火焰的眸子;他不屈的心;長滿老繭卻溫暖有力的大掌;以及他的靈魂,猶如火山爆發的熾熱靈魂。他就像被囚禁在命運海中聽不見任何聲音的猛虎,但依然有着鋒利的爪牙,安靜的等待,待着他桀驁不馴的靈魂,衝破命運的囚籠。

  長滿老繭的大手握着閃電,點了點清澈的湖水,帶着滿腔的熱血,在草地上寫下一串串音符——那熾熱的靈魂。

  沒有米開朗琪羅對工作的狂熱與憂鬱,沒有托爾斯泰華的語言和高深的內心。

  有的只是那一身不向命運屈服的熱血,那是最真實的你,也是我們最愛的你——貝多芬!



名人傳貝多芬讀後感600字 標籤:名人傳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