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名人傳讀後感800字

名人傳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主宰着自己的命運

  ——讀《名人傳》有感

  貝多芬,一個優秀的音樂家,一個用音符曲調與命運抗爭的英雄!一個熱愛音樂的演奏家失去了聽覺,那麼他的人生有何意義?就像鷹失去了展翅高飛的翅膀,除了靜靜地等死似乎沒有更好的方式活下去了!

  可是他們那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不認命的衝勁,拼搏的精神卻在感染我們每一個人的神經,因為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所以就自暴自棄,自甘墮落,這樣的人根本也不值得同情!反而他們是經受的住歲月的洗禮,時間或許能沖刷歲月,可以讓他們變老,但決不能改變他們堅強的意志!可以失去外在的,但只有內心才是強大的無人能敵!所以當我們看到每一個光芒萬丈的人,請堅信在他那不為人知的背後有着多少心酸里程! 當他聽不見的時候,一切都太安靜了,鴉雀無聲!怎麼了?那一切變得灰濛濛的,為什麼花兒失去了色彩,鳥兒失去了活力,對於他來說失去了聽力就意味着畫家失去了眼睛,科學家失去了敏銳的觀察力!在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沉睡和寂靜,終於,他沒有讓我們失望,他奏出了震撼人心的《命運交響曲》還有那輕柔如紗的《月光曲》!啊!他是當之無愧的音樂家!

  一切的一切,看似如此平靜,可沒有那一件事不是驚天動地的,所以只要我們堅信,只要有着努力的信念,有着拼搏的動力,我們就是上帝,能夠主宰着自己的命運,哪怕是在逆境中,我們也只會愈戰愈勇,做那世上永不言敗的英雄! 他向著自己認為對的方向前進,用那犀利的眼睛洞察着社會的低層,用心去感知這人世間的冷暖,用筆記錄著自己所體會的一切!他就是列夫——托爾斯泰!出身高貴的皇族,本也該是一個傲慢與偏見於一身的皇族子弟,本該瞧不起那些生活在最底層的人民,可他偏偏獨斷專行,與一般世俗子弟不同,選擇了離家探尋着社會背後的陰暗面,這是為什麼?因為他有着一顆高尚純潔的心,生活在奢華的大家族中,他沒有勾心鬥角強奪家產,也沒有被金錢名利所污濁,而是和那些貧苦人們一樣的生活,所到之處,他的筆墨就浸染到何處!對於自己他也毫不留情,深深地剖析自己,他痛苦揪心的模樣,牽扯着我們的心扉!他的文字最打動我們,因為那是用血淚築成的堡壘!是像生命一樣生生不息,又用排山倒海的方式怒吼咆哮着,他的人生為我們帶來了不少傳奇色彩!

  原來他不是固執,而是執著於自己的信念,他的心中沒有起點終點,有的只是主宰着自己的命運,做自己想做的!

  —朱穎



名人傳讀後感800字 標籤:名人傳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