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名人傳有感400字

讀名人傳有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名人傳有感400字(一)

  《名人傳》這本書主要敘述的是:一些名人一生所經歷的種種事情,表達了一些名人在磨難中練出堅強的意志,正是這種堅強的意志,使他們走向成功的彼岸,走向世界的舞台,走向讀者的心中。激勵我們要學習他們那種不怕困難、堅持不懈和頑強的精神。

  的確如此,當我把這本書完完整整的看完后,在我的腦海歷久迅速湧現出他們一生的所作所為,以及他們始終令人折服的高尚品質,烙印在我的腦海里終生難忘。

  是他們啟迪我要努力學習,堅持到底,為自己的一生而永遠奮鬥。不管前面有多大的困難,也不管途中經歷多大的挫折,只要記住是為自己而學習的,是為自己的一生而奮鬥的,那麼在你的心中就會埋藏一種潛移默化的力量——堅強的意志和難得的自覺性。因為你認為人生僅有一次,既然人生在世,就要贏得這一機遇,不要讓這一機遇失望,否則你會後悔一輩子。愧對你的父母把你養這麼大,愧對你的父母給你寶貴的生命,讓你生活在這個充滿神奇的世界里,幸福快樂的成長。

  讀名人傳有感400字(二)

  今天我讀了名人傳這本書,這本傳記主要記述了貝多芬;托爾斯泰;米開朗基羅這三位偉大的人物苦難的一生,同時也頌讚了他們頑強拼搏的意志和堅韌不拔的性格。

  這本書中的三個人雖然一個是音樂家;一個是畫家;一個是作家。但是他們在各自不同的工作中,都是偉大的探險家,都取得了偉大的成就。雖然,在成功的旅途中,他們的道路並不平坦:貝多芬遺囑之中的“孤獨,孤獨,孤獨”體現出了他悲慘的遭遇,米開朗基羅晚年遭受病痛的折磨,托爾斯泰因堅持真理受到了莫名其妙的誹謗。但是,他們有一個共同之處:逆境之中永不放棄,不因一時的悲苦而消極沉淪。這也是爸爸經常說到的。

  讀完了這本書,我領悟到了它獨特的魅力,書中的三位主人公悲慘的遭遇彷彿近在眼前,我不知道羅曼羅蘭是怎麼寫出來的,這麼優美的詞句,真心佩服呀!

  冰心有一首詩說過:

  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是呀!要想成功,就只能奮鬥。羅曼羅蘭的作品,其實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越是悲慘的命運和痛苦的遭遇,越能磨鍊人的意志。”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就應該想起這本書中的三位主人公,像他們一樣戰勝困難,努力前進。

  這本書雖然結束了,但我們應該將這個道理裝進心中,戰勝困難,朝着目標前進。

  讀名人傳有感400字(三)

  讀完羅曼·羅蘭的《名人傳》,心潮澎湃,深有感觸。羅曼·羅蘭是20世紀法國著名作家,他的作品是人們強大的精神支柱。《名人傳》寫的是貝多芬,米開朗基羅和托爾斯泰的故事,他們經歷了各種的磨難卻沒有向命運屈服,在生命的最後一秒仍不屈不撓的抗爭着,是永恆的偉人。

  這本書里的英雄,不是走遍天下無敵手的江湖豪傑,也不是功蓋千秋的大偉人,他們沒有超能力,卻具有一顆堅強勇敢的心,使他們敢於與命運作鬥爭。

  貝多芬出身貧寒,年幼輟學。雖一生坎坷不平,他卻始終與命運作鬥爭。他孤獨地活着,被惟一的親人辜負,他內心受到沉重的打擊,卻仍然堅強活下來。他沒有一個朋友,如同與世隔絕;雖然這位偉大的音樂家一直痛苦地活着,卻留下了不朽之作,大部分都是他耳聾后創作的。他最後終於戰勝命運,戰勝疾病,戰勝痛苦,戰勝聽眾的平庸,攀上生命的巔峰。貝多芬之所以能成功,是因為他不肯屈服於命運,他戰勝了命運,他的精神令世人嘆服。

  米開朗琪羅出生在佛羅倫薩一個比較富裕的家庭。他有較高的文化修養和藝術功底。他的祖國多災多難,他目睹外族入侵,人民受到奴役,自己的作品毀於戰亂,一生顛沛流離。他一生依附教皇,為教皇做事。教皇為自己樹立碑立傳,使米開朗琪羅達不到自己的理想。但是,為了自己的理想,他選擇了隱忍,堅持創作,直到離開人世。

  托爾斯泰出生於富貴家庭。他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他有很高的文學天賦。他曾經獲得成功,但他蔑視自己擁有的一切。他不肯沉湎於享樂,不肯虛度年華,他想要通過照福人類來體現自己生命的價值。他是個真正的貴族,也是廣大平民的朋友。因為他的超脫和博愛。

  這樣的名人事迹還有很多,每一件都讓人震撼不已,我敬佩這些堅強勇敢的人,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以他們為榜樣,相信自己,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讀名人傳有感400字(四)

  生活中我們會因為自身或者周圍的因素感到煩惱,這時,《名人傳》則是很好的心靈慰藉。在這其中,你會感受到這些名人面對困難而迎難而上的獨特魅力。

  《名人傳》寫了三位名人——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托爾斯泰。他們都生活在戰亂的年代,和平、自由和民主是他們共同的追求,他們經常作出自己的政治見解。“樂聖”貝多芬一生被耳聾疾病所困擾,被愛情做拋棄,但他發誓“要扼住命運的喉嚨”。進而創作了舉世聞名的樂章,如《月光奏鳴曲》、《第九交響樂》還有為他人歌頌快樂的《歡樂頌》。偉大的雕塑家和畫家米開朗琪羅,他的性格難以琢磨透,他有不屈的戰鬥精神和堅韌的意志,卻屈服於教皇腳下,因恐懼戰爭逃跑,但卻是這樣的兩面性使他顯得偉大而卑微。托爾斯泰是作者羅曼。羅蘭的啟示者,這位極富愛心、看見窮人經受苦難,自己的“富貴”不禁憐憫得掉下眼淚,最終在真理和愛的面前徘徊。他們都經歷了苦難的人生,想過結束自己的生命,但心中的信念無法讓他們停止腳步,他們憑藉著身上獨特的閃光點,創作了一個又一個為後人所讚頌的偉大傑作。

  而我們要學習的,就是這些迷人的閃光點。不要輕易被眼前的困難打敗,不要因一點挫折而叫苦連天,應該堅持不懈地朝着自己的理想奮勇前進。《名人傳》里所詮釋的,我想應該是這個。



讀名人傳有感400字 標籤:名人傳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