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居里夫人傳讀後感400字

居里夫人傳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居里夫人傳讀後感

  我讀了《居里夫人傳》這本書後,覺得居里夫人最大的特點就是堅持不懈,無私奉獻。一個人如果要取得好成績,是不容易的,要有所成就,更不是輕而易舉的,必須付出艱苦的勞動,並且要堅持不懈。一個人如果非常自私,一心想着自己,不顧別人的感受,那麼也是沒有太大成就的。我們要像陶行知說的那樣:捧出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然而,居里夫人就是這樣做的。

  居里夫人小時候雖然生活貧窮,但她仍堅持不懈的讀書。當居里夫人來到巴黎索爾本大學求學時,穿着舊衣服,住着簡陋小房,用茶和麵包充饑。大學里的圖書深深地吸引了她。有一次,在圖書館里看書,居然忘了吃飯,結果餓暈了,這是多麼認真刻苦啊!平常,我們做作業,思考問題是總是怕苦怕累,可曾想過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多麼好,可還在偷懶;但在那麼艱苦的條件下,居里夫人居然還在認真刻苦的學習着,我真是太佩服她了!

  居里夫人視名利如糞土,她一生清貧,這並不是因為她與金錢無緣。當居里夫人發現"釙"和”鐳"兩種新元素時,就已經有人想用高薪來聘請她,但居里夫人卻拒絕了,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放着那麼多錢不要,而又拒絕呢?因為她熱愛科學,多麼偉大的奉獻啊!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居里夫人傳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名人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