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後感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後感

  遼寧盤錦市遼河油田於樓學校五年二 姜彤

  前幾天,我認真學習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文章,使我深受教育。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巴迪在七八歲的時候寫了一首詩。母親看了以後,高興地稱讚這首詩是“精彩極了”;而專搞文學創作的父親卻批評這首詩是“糟糕透了”。多年來這兩種聲音一直交織在巴迪的耳邊,像兩堵牆一樣,把巴迪夾在中間,使巴迪不驕傲,不自卑,始終沿着正確的方向前進,最後成為一名作家。

  讀完這篇文章以後,我首先感到巴迪是一個十分幸運的孩子。這不僅是因為他既有一個慈祥的母親,又有一個嚴厲的父親。更主要的是他有了母親的鼓勵,不驕傲:有了父親的嚴厲,不自卑。於是,他不斷地寫作,不斷地進步,終於寫出一篇篇優秀作品。

  巴迪的成功說明: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既需要鼓勵、表揚。又需要批評、指教,才能不斷提高自己。設想一下,如果巴迪的父母經常稱讚他的詩“精彩極了”,或評論他的詩“糟糕透了”,那巴迪必定走向一個極端,也就不可能成為作家。所以巴迪的父母教育孩子的方法是正確的,明智的。

  在當今的社會裡,我們又有多少像巴迪的父母那樣的家長教育孩子呢?

  簡評

  小作者用辯證的方法談了自己的感受,並且告訴人們: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要將“鼓勵、表揚”和“批評、指教”有機結合起來,才能使孩子不斷進步。

  (指導教師:付文勝)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