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我會想念你》讀後感

《我會想念你》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會想念你》讀後感

  暑假裡,我讀了龐婕蕾的一本書,名叫《我會想念你》。我看了之後,這本書還讓我意猶未盡,浮想聯翩。

  莫莉是一個初中學生,在去新加坡旅行的途中認識了異國混血男孩周仁衡,彼此間有了一些交流。當莫莉回到學校時,發現那個新轉到他們班來的異國男生就是周仁衡,因為周仁衡在機場見過莫莉,所以和莫莉打交道較多一些,在同學們看來,卻是親昵的表現。他們一起學英語,舉辦partty,還一起拍攝屬於他們的青春電影,讓莫莉不再孤單。幾個月後,周仁衡要飛回新加坡,而莫莉也要去台灣旅行,在機場的等候廳他們又偶遇,彼此含淚送別,想說什麼,似乎又沒有開口。

  書內情節較多,我選取了一件小故事給大家分享一下。一天下午,莫莉在放學的路上發現了一個流浪貓,莫莉覺得它很可憐,就把貓帶回家養着,並取名為大妞。過了幾天,莫莉一家去了台北,她托周仁衡幫忙照顧大妞。誰知周仁衡照顧了一天,就把大妞交給了鄰居看管。鄰居下午帶大妞下樓玩,大妞卻莫名其妙的失蹤了。莫莉一家回來時,知道了大妞失蹤的訊息,於是莫莉不停地在網上發布尋貓啟示,周仁衡也加入了尋找大妞的隊伍。幾天後傳來噩耗,大妞離奇死亡,嫌疑人是一名女性。莫莉和好友周仁衡、於靚靚、鄭正好走上了調查之路。據網友、小動物保護協會的人提供線索,如果有動物離奇死亡,或動物身體多處殘有血跡,多半是虐貓集團的殘酷之作。據小區監控顯示,嫌疑人年齡均為三十歲左右。莫莉和同伴們卻一口咬定這個嫌犯就是他們班主任羅老師的妹妹。收集到足夠的證據,莫莉想去電視台當眾揭發虐貓集團和羅老師的妹妹,卻受到家人的大力阻撓,使自己也沒有了信心。後來,還是周仁衡勸莫莉為民除害、伸張正義的。在周仁衡的鼓動下,莫莉鼓起勇氣,說出真相,不僅羅老師沒有怪莫莉,還在全班表揚了她。

  看完這本書後,我十分感動。他們倆患難真情,在不同凡響和如此惡劣的環境下依然保持同心,給雙方都帶來無限的快樂。雖然結局將兩個人分開,人生何處不相逢,天涯若比鄰。世界上,終有一個人在想念你。



《我會想念你》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