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希臘神話讀後感600字

希臘神話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希臘神話讀後感

  寒假中我認真讀了一本好書,《希臘神話》故事書,它是一部充滿神話色彩的好書,該書篇篇精彩故事和英雄人物,讓我流連忘返。

  書中寫了神的故事,寫了宇宙和人類的起源,寫了正義智慧力量與邪惡勢力作鬥爭。

  該書讓我感興趣的是《普羅米修斯盜火》故事。整篇文章給我們介紹了普羅米修斯教會了人類觀察日月星辰的變化,教會人類計算方法和書寫符號來進化交流,教會人類駕馭牲口來分擔勞動,還教會了人類為了延續生命,如何來調製藥劑治病救人的技藝,特別是她用聰明的智慧把火種帶到人類,教會他們用火,使人類能生存發展。

  但是,邪惡勢力宙斯得知普羅米修斯給人類提供生存技能,非常怒火迅速派火神赫托把普羅米修斯抓起來,用鐵鏈鎖鎖在高加索山陡峭的懸崖,並吊了起來。不準休息睡覺,忍受饑渴,炎熱寒冷和風吹雨打,更可惡的是宙斯還派出一隻神鷹,每天去啄普羅米修斯的肝臟,殘無人道。

  普羅米修斯與邪惡不懈的鬥爭,得到了人類的同情。宙斯的哥哥與宙斯這種邪惡勢力作鬥爭的人,最後想方設法把普羅米修斯從懸崖陡峭上解救下來。

  讀完這本《希臘神話》故事書後,讓我感到無盡的回味與嚮往,尤其是《普羅米修斯盜火》這篇精彩的故事,證實了正義與邪惡的鬥爭,也是一個人的人生真諦與愛的表現,給我幫助很大。



希臘神話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