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媽媽讀的胎教童話》讀後感--在童話中成長

《媽媽讀的胎教童話》讀後感--在童話中成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媽媽讀的胎教童話》讀後感--在童話中成長

  懷孕的時候,就因到底給孩子讀什麼,聽什麼而發愁,一方面是自己的五音不全,想給孩子唱歌聽卻唱不出來,於是買了很多CD播放給未出生的孩子聽,可這也代替不了母親親自的唱歌呀;另一方面是想方設法把自己的聲音傳遞給孩子,希望孩子未出生就能感受到媽媽的愛。於是,讀散文、讀童話、讀詩歌就成了我的不二選擇。

  當時對於育兒還是個新手,只是摸索着進行。買了一些童話書,自己不是很滿意,都是挑着讀,當看到這本《媽媽讀的胎教童話》后,很是欣喜,原來還有專門的胎教童話,我真是out了。翻來細看,這本書收錄了關於智慧、愛、謙遜和平和心態的故事,通過一個個小故事和母親的閱讀,向孩子傳遞母愛、溫暖。這不僅是教育孩子的故事,更是母親和孩子一起成長的故事。

  這本《胎教童話》有很多溫馨提示,比如“童話,要這樣讀”,指導新手媽媽不要因為彆扭而不好意思大聲讀,要舒展表情、放鬆心情,有感情的,帶着自信的閱讀。這樣的溫馨提示讓初為人母的新手媽媽感到非常的貼心。每一篇故事後面還設置了“講給寶寶聽”,以母親的口吻把小故事講述的小道理娓娓提示給寶寶聽,更多了一份母性的溫暖。

  這本胎教童話,雖然是專門給胎教媽媽寫的,但完全適合孩子大一點后,給嬰幼兒作為“晚安故事”講,大部分故事都有對話,一開始媽媽可以用不同的語氣扮演裡面的不同角色,慢慢地,孩子就可以參與到故事的角色中來,和媽媽一起講故事。

  《媽媽讀的胎教童話》有多重作用,一是讓新手媽媽快速進入角色,在故事中陪伴孩子慢慢成長;二是對孩子有潛移默化的作用,選取的故事從不同層面,給孩子心靈以滋養,讓孩子變得更加平和、謙遜和聰明;三是培養孩子的語感,增進母子之間的親情;四是有助於孩子的語言能力發展,並為以後親子閱讀奠定基礎。

  這本書,處處透露着一種溫情,配套了一個CD盤,選了十首媽媽給寶寶唱的兒歌,簡單又熟悉,媽媽可以彌補一下唱歌方面的不足。對於我來說,真是太好了,彌補了我五音不全的缺憾,也可以伴着歌曲和寶寶一起學習唱歌。有唱歌天賦的媽媽,更可以錦上添花了。



《媽媽讀的胎教童話》讀後感--在童話中成長 標籤:春晚觀后感 格林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