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岳飛傳讀後感300字

岳飛傳讀後感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岳飛傳讀後感300字(一)

  《岳飛傳》講的是南宋抗金名將岳飛,岳飛是一名有膽有識,智勇雙全的軍事統領。他武藝高強、用兵如神,訓練了一支紀律嚴明、作戰勇敢的抗金武裝——岳家軍。但是天妒英才他卻被昏庸的宋高宗和陰險的奸臣秦檜在三十九歲那年害死了。當時他的兒子岳雲只有二十三歲…

  這裡有精忠報國的岳飛,直爽衝動的牛皋、優柔寡斷的高宗、陰險狡詐的秦檜等等,裡面岳飛的故事有“比武挑小梁王”、“守忠義岳母刺字”、“青龍山智破金兵”、“愛華山大敗兀朮”等岳飛的事迹

  這本書共有四十六章每一章都把人物寫得栩栩如生、傳神生動、可歌可泣,讓人為岳飛的早逝和當時統治者的昏庸無能感到嘆息與氣憤。

  岳飛傳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道廣場的地下圖書館看了一本書——《岳飛傳》。這個故事的內容是:

  岳飛小時,他的村子發了一場洪水,岳飛的父親把岳飛和岳飛她母親放進水缸母子倆被水衝到了另一個村,那個村的員外救了他們。岳飛從小就有精忠報國只想,岳飛被救下來后就跟着母親學字七八歲時又拜周通為師。這周通原是綠林好漢中林沖和盧俊義師傅,岳飛得到他的真傳更是了不得,十幾歲時便可稱之為文武雙全,二十幾歲時被聖上宣進宮作副元帥。從此便和一群兄弟出生入死保家衛國可惜奸臣害人岳飛被秦檜小人害死,終年才三十幾歲。

  讀完后后我深思:雖然我不像岳飛哪樣建功立業。保家衛國。但我要好好讀書做國家的棟樑之材。

  岳飛傳讀後感300字(三)

  讀完錢彩的《岳飛傳》,我認識了許多英雄人物,有智勇雙全的岳飛,情深義重的岳雷和武藝高強的楊再興……;也認識了許多民族的敗類,有私通兀朮、欺君賣國、殘害忠良的秦檜,有不思報國、專權亂政、誤國害民的張俊,有營謀編修、妄修國史、顛倒是非的秦熹。

  我深深地被岳飛的愛國精神所打動,他領導的岳家軍為了國家的安寧,為了老百姓不受踐踏,英勇奮戰,視死如歸,令金兵聞風喪膽。

  岳飛已經成了民族英雄、精忠報國和正義的化身。

  同時,也深深痛恨像秦檜這樣的民族敗類。他們禍國殃民,殘害忠良,投敵賣國,留下了千古罵名。

  秦檜已經成了奸臣、小人和邪惡的化身。

  我們今天,一定要樹立愛國、愛民的精神,培養勤奮、好學的習慣,掌握過硬的本領,將來更好地報效國家。

  岳飛傳讀後感300字(四)

  讀了兒童版《岳飛傳》,我知道了岳母為了教育岳飛精忠報國而刺字的故事,也了解了岳飛為了報國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以抵抗金兵,從而不讓自己的國家受到他國的入侵。岳飛的一生讓我懂得了以下兩個道理:

  首先每個人都要愛自己的國家,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的國家都不愛,那即使掌握了最多的知識也是沒有用的。

  一個人有了崇高的思想后,還得掌握各種技能和知識,如果沒有掌握知識和技能,光有崇高的思想,就無法用實際行動去付諸實施,你看岳飛為什麼能領兵打仗而且打勝仗不就說明這個問題嗎?所以掌握各種知識和技能是報效祖國付諸實施的保障。

  岳飛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要從小熱愛自己的祖國並且努力學習知識,長大後為建設祖國和保衛祖國貢獻力量。



岳飛傳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