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

《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

  合肥市衛崗小學四(4)張瑞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中國神話故事》,它的作者是郭奇。

  《中國神話故事》這本書裡面有許許多多的神話故事和成語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有:盤古開天闢地、女媧補天、哪吒太子、愚公移山、后羿射日、精衛填海、嫦娥奔月和白蛇傳。先說說盤古開天闢地這個故事吧!這篇故事告訴我,盤古開天闢地,犧牲了自己,改變了宇宙的混沌狀態。我們要學習他這種奉獻精神!愚公移山這篇故事告訴我,幹什麼事情,只要有恆心什麼事都有可能成功的。我們現在說說精衛填海吧!故事主人公精衛在一次玩耍中不幸掉入海水中,被海水淹死了,可是她不願就這麼死去,於是,她變成了一隻精衛鳥,夜以繼日地從遠處叼來石頭和樹枝,想要填平海。大海奪去了她的生命,但奪不去她的勇氣和決心。到了最後我們說說哪吒太子的故事。這篇故事告訴我,爸爸、媽媽養育我們十分辛苦,我們要好好學習做一個懂事的好孩子!哪吒敢於和壞人壞事作鬥爭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讀完《中國神話故事》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



《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