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豪夫童話》讀後感

《豪夫童話》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豪夫童話》讀後感

  五(4)班   羅伊鈴

  《豪夫童話》是德國童話最傑出的代表之一,也是世界童話中的一塊寶石。

  這本書描繪了許許多多的形象:變成仙鶴的哈里發,愛慕虛榮的小裁縫拉巴康,改邪歸正的彼得 ……

  《豪夫童話》中,《年輕的英國人》講了一隻馬戲團的大猩猩假扮成一位紳士,悄悄地混入上流社會。這隻大猩猩不會說任何人話,卻受到了市長,貴族們的賞識,當地的年輕人也對大猩猩的一舉一動都爭相仿效!這個故事很直接的批判有些人一味的去仿效別人,一味追求時尚,沒有主見,到最後,定是自己吃了大虧。

  《冷酷的心》塑造了年輕炭夫彼得的形象,他貪圖錢財,在大森林中遇到了魔鬼,向魔鬼出賣自己的心,患上了一顆冷冰冰的石頭心,之後彼得變得冷酷無情,逼走母親,逼死妻子。最後小玻璃人告訴他,良心重於金錢,他才改邪歸正。是啊,我們不應該貪圖錢財,應該懷有一顆善良的心,就像高爾基所說:“給”,永遠比“拿”快樂!

  怎麼樣?你是不是很想親眼看一看這本書呢?



《豪夫童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格林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