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00字

  高新雨

  夜深了,周圍靜悄悄的,我還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吸引着,這本書講的是發生在1917年一個真實的故事。

  保爾從小在苦水中長大,先當洗碗工,接着又換了好幾份工作,但他始終沒有向命運低頭。十月革命爆發后,保爾成了一名軍人,幾次在戰鬥中負傷,險些丟了性命,但他以頑強的毅力戰勝了死亡。1927年他雙目失明后,又投入到文學創作之中,他的作品感動了一代又一代人。

  合上書本,我閉上眼睛,保爾的光輝事迹像電影一樣在我腦海里回放,我被保爾那極不平凡的人生深深打動。看着他對生活永不放棄的精神,再想想現在的我,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跆拳道天熱就不去上,鋼琴太苦就不想練了,作文有點難度就叫苦叫累......現在的我們和那時的保爾怎能與之相比!現在我們缺少的就是保爾吃苦耐勞、堅持不懈的精神,我們整天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生活,只知道去享受,哪還懂得吃苦?雖然保爾是個在艱苦環境下的普通人但他卻活出了生命的價值。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相信保爾那光輝的一生已經做出了圓滿的回答。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00字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