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

  六(12)班 張錦

  閱讀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對我的啟發很大。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前蘇聯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寫的。主人公是保爾·柯察金。他從小因為家裡貧窮,打小工。參加紅軍打仗,負過傷,後來也是雙目失明,全身癱瘓。

  在重重困難面前,保爾僅憑着堅強的意志力,以及親人的鼓勵和幫助,勇敢地向疾病發出挑戰。

  保爾的意志力比鋼鐵還要堅硬,才使他度過了難關,克服了困難。他的意志力克服了令人難以想象的巨大困難。看到這裡我不禁感嘆,換做是我,也能擁有像鋼鐵般得堅強來面對挫折嗎

  保爾生活非常艱辛,是平常人無法接受的。現在的孩子,一遇到困難就退縮。所以,從現在起,大家都要學習保爾·柯察金這種勇敢、堅強不屈、永不放棄的精神。人生應該奮鬥,不斷拼搏。在書中,我最欣賞的一句話是:"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保爾珍惜他的生命,用他的意志力戰勝了挫折和困難。保爾·柯察金永遠不放棄,總為別人做事,而且為社會付出了很多。理想,是一個人一生的嚮往和追求。一個沒有理想的人,就像大海中一條無馱的小船,隨波逐流。保爾正是擁有這份理想,是他逐一地戰勝困難,永不退縮。當他回首往事,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感到羞恥,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在面對困難之際,保毅然地拿起筆來,堅持寫作,經過頑強的努力,克服重重困難,歷時三年,終於完成了《鋼鐵是這樣煉成的》這部不朽的著作。

  所以,我要以保爾為楷模,向他學習,將來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為建設事業添磚加瓦!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