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8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800字

  高靖翀

  讀完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書,我深有感觸。

  是前蘇聯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寫的。主人公是保爾·柯察金。他年幼家貧失學,做過小工,參加過紅軍打過仗,負過傷,後來也是雙目失明,全身癱瘓。保爾·柯察金——一個雙目失明,身體癱瘓的人,在重重的人生道路障礙前,憑自己鋼鐵般的意志及親友的鼓舞,勇敢地與疾病搏鬥,勇敢的與自己的生命搏鬥。保爾·柯察金的意志比鋼鐵還堅硬,在深陷絕境的情況下,他不甘心於吃喝、呼吸和等死,於是拿起唯一還能利用的武器——筆,但是在書中的結尾,他連筆也拿不動了,而是靠口述,請親友筆錄,歷時三載,克服了難以想象的困難,創作了這部不朽的傑作,最終實現了重返戰鬥崗位的理想。

  理想,是一個人一生的嚮往和追求。一個沒有理想的人,就像大海中一條無馱的小船,隨波逐流;一個人有理想,然而目標不明確,就會導致失敗,甚至禍國殃民;一個人有理想,然而目標明確,就會對國家,民族,人類作出很大的貢獻。保爾·柯察金的理想是:“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句話準確地說明了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一個人不應虛度年華,也不應碌碌無為,總應該為社會、為大家,甚至為你自己做一點兒事,哪怕是一點點,也不能虛度此生,這樣才能算是“活着”。俗話說得好:“一切皆有可能”。在保爾·柯察金寫作的時候,他心中只有一個信念:我一定要把這部作品寫完,只要活着,就有希望。貝多芬說過:“人應該扼住命運的咽喉!”這句話說的很有道理,人不應該屈服於命運,應該奮鬥終生,頑強拼搏。保爾·柯察金在他這一生不停奮鬥、拼搏。在書中,我最欣賞的一句話是:“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保爾·柯察金永遠不放棄,總為別人做事,而且為社會付出了很多。

  現在,大部分孩子都是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幸福生活。可是誰又想過,保爾·柯察金生活非常艱辛,是平常人無法接受的。現在的孩子,一遇到困難就退縮。所以,從現在起,大家都要學習保爾·柯察金這種勇敢、堅強不屈、永不放棄的精神。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800字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