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毛毛讀後感

毛毛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毛毛讀後感

  時間的自由

  我在寫讀後感的同時,時間在流逝。

  有些人,總是認為時間就是簡單的鐘錶中的指針在“嘀嘀嗒嗒”的走動,或者是日曆上一頁一頁撕掉的紙。我認為,這是不對的,時間本是個靈魂,而計量時間的單位和實物,只是一個簡單的載體。聽說過,英國的大本鐘,曾經因為一個油漆工將油漆桶掛在了指針上而導致時鐘變慢,報時失誤。可見,再精準的載體,也會與時間本身的靈魂有誤差。

  其實,時間即生命,存在於我們的心中。

  《毛毛——時間竊賊和一個小女孩的不可思議的故事》,是一篇童話,詮釋時間的含義。時間,其實是一個本體,看你用什麼比喻詞,把時間比喻成什麼。

  時間,可以使人學會珍惜,也可以是人變得貪婪。書中的灰先生,就是時間的盜竊者。他們抓住了人們“節約時間”的心理,來讓人們從生命中節約出時間來讓他們偷盜。時間,是生命。時間的價值,也是生命的價值。生命的價值,不在於你有多大的成就有多少錢財,而是在於你的快樂程度以及你認為你的生命的成功。灰先生,就是現實生活中你浪費的時間。他們侵蝕着你的生命。不要認為節約時間等於擁有美好的一切,把每一分秒過得充實,過得快樂,過得你認為有價值,才是最好的。有時候,放慢一下生活的節奏,放鬆自己,才能讓自己更加享受生活。

  毛毛在烏龜卡西歐佩亞的帶領下,找到侯拉師傅,看到了時間的發源地。星擺擺到的地方開出的絢麗的時間花,一朵比一朵美麗。每一朵花,都是一個生命,每一個生命,都包含着時間。失去的時間都可能是絢麗的,我們不能嘆息上一秒的失去,而要在這一秒努力,以爭取下一秒的歡喜。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時間,自己的時鐘。不要攀比別人,別人的時間,終究靠不住。就像灰先生一樣,他們總是糾結在浪費掉偷來的時間。他們,沒有真正的頭腦,死在自相殘殺中了。

  精神的力量,超過物質的法寶。毛毛因此戰勝了灰先生。時間,亦是如此。精神的勝利,心靈的安慰,遠遠勝過物質。

  時間,靈魂。

  用自己的方式,使用自己的時間。讓自己成為時間的主人,駕馭時間。



毛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