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毛毛

毛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現在想來,毛毛離開我家已有九年了。

  毛毛是在我家上樓前的一個早上失蹤的。

  毛毛失蹤以後我找了很長時間,心理失落了好久,總覺得少了點什麼。這種狀況持續了大約有一年。

  毛毛是母親為了給年幼的孫女弄個玩物,不遠千里從我的老家帶來的。毛毛的到來也的確帶給女兒無窮的快樂。女兒整天與之逗玩。連本來不喜歡小動物的我,不知不覺中也漸漸的接納了它,繼而每天抱着女兒,領着毛毛這轉轉那遛遛。久而久之,我也離不開這小傢伙了。女兒、毛毛、我成了鄰居眼中的一道風景。

  毛毛也有缺點,而且在我看來是唯一的缺點,那就是一個字:饞。人間飯食它得挑挑選選,可不是什麼都入口的。有一段時間專吃雞關節,其餘則一概不理。可能是女兒吃零食時,它和女兒共享的原因吧。它的口糧也漸漸的有了規律:女兒喜歡吃什麼,它就喜歡什麼。

  毛毛就這麼與女兒、與我、與我們一家無憂無慮的生活着。

  如果不是搬家,那一次我絕對不會打它的。為了改善住房條件,住了幾年的土房被我和妻賣掉了。家很快就搬完了。安頓好一切之後,才想起毛毛。回頭一找,原來它又跑回原來的家裡。我向新主人說明情況便抱着它回來。可晚上回來,它又不見了。我便又一次抱它回來。如此這般,三番五次,五次三番。我終於按捺不住滿腔的怨氣,對它那嬌小的身軀施以暴打。可打過之後,看着毛毛委屈的樣子,我的心裡如同打翻了五味瓶一樣。

  不過,毛毛很快就適應了新家。我們又恢復了以往的快樂與融洽,儘管日子如白開水一般。我依然是每天與女兒和毛毛這走走、那瞧瞧。不同的是現在是領着女兒,與毛毛一起賽跑;以前是抱着女兒,吆喝着毛毛不要亂跑。

  可不幸還是發生了。就在我們一家準備搬入新買的樓方時,毛毛卻不見了。時值三月,正是狗兒們談情說愛的時節,我家的毛毛不知被誰家的“千金”勾引去了。不然,它怎會離家出走哪。它決然不會的,我至今都這麼認為。

  如今,每每在街上看到類似毛毛的狗狗,我仍是對人家的狗狗長吁短嘆一陣:要是我家的毛毛在該有多好呀。

  真是懷念與毛毛共處的時光,毛毛,什麼時候能再見到你?



毛毛 標籤: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