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毛毛讀後感600字3篇

毛毛讀後感600字3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毛毛讀後感600字(一)

  陳婧爾

  在我的童年生活里,有這樣一本書帶領着我走向了一個更高的境界,它就是《毛毛》。

  書中的主人公:毛毛,她是一個身世可憐、幾乎沒有受過教育的孩子。剛開始讀的時候,我還納悶:像毛毛這樣一個平凡的小女孩為什麼能讓身邊所有的人都那麼尊重她、喜歡她呢?細細品讀中我找到了答案:毛毛特別善於傾聽,她總是用傾聽的方式就解決了朋友間的問題和紛爭。由此我懂得了擅於傾聽是一種多麼重要的能力,它甚至比擅於表達更重要。

  《毛毛》這本書的另一條主線是:對時間本質的理解。毛毛用她細膩的心思、機智勇敢的品質發現和揭露了人們受城市裡無處不在的"灰先生"矇騙-醉心於物質的、所謂合理化、機械化的生活,而疏於對高尚精神境界的追求,淡化了親情、泯滅了良心。本書以幻想奇妙的筆法揭示了一個深刻的道理:時間就是生命。書中有個情節:毛毛手捧生命之花,在生命之花凋謝枯萎之前冒着生命危險與時間竊賊"灰先生"頑強鬥爭。如果時間被剝奪了,生命就被剝奪了,生命之花就會凋零枯萎!這是多好的寓意啊!

  看完《毛毛》這本書,我為毛毛的人格魅力深深折服。每當我急於想要表現自己的時候,我就會想到毛毛那安靜的、全心傾聽別人說話的神情,她使我沉着而淡定下來。這本書也讓我更加懂得珍惜時間,懂得不能輕易浪費時間,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

  《毛毛》這本書對我的影響是長久而深遠的。它教會了我人生的哲理,也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我希望能再次讀到幻想文學大師米切爾恩德的作品,再次結識像毛毛這樣的人。

  《毛毛》讀後感600字(二)

  五(3)徐歌 錦江小學

  《毛毛》是一本科幻書,它的作者是德國的米切爾?恩德。

  這本書的講的是時間竊賊和一個小女孩不可思議的故事。毛毛是一個從孤兒園裡跑出來的孤兒,她住在一個廢棄的露天劇場里,誰也不知道她幾歲。她在小鎮里交了許多朋友,比如:吉吉、老貝波……他們都喜歡毛毛,有什麼心事都會和毛毛說,毛毛就會認真的傾聽他們的話,這樣就會高高興興的回家……

  沒過多久,毛毛就發現了一個驚天大秘密:有些"灰先生"一直在神不知,鬼不覺地切取人們的時間。只要見過"灰先生"的人,就沒有笑容,天天只知道賺錢,沒有時間說話,把它當成財富,也沒有快樂。

  突然有一天,毛毛遇到了烏龜——卡西歐佩亞,到了時光老人——候拉那裡,毛毛認識了時間花,知道了如何打敗灰先生。毛毛和"灰先生"的戰爭開始了,毛毛經歷了千幸萬苦,終於打敗了灰先生,人們又開始了幸福的生活。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我明白了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快樂。如果我們沒有了時間,人生就會在忙碌中度過,如果我們有了時間,人生就會在快樂中度過。

  這讓我想到了自己,我總是浪費時間,上課時開小差,寫作業時玩玩具……就這樣"灰先生"

  輕易的偷走了我的時間。以後,我要改正我的缺點,合理安排時間,把灰先生打到!

  《毛毛》讀後感600字(三):做時間的主人

  趙徐灝

  讀了《毛毛》這本書,我深深地感受到一個人要掌握好自己的時間的重要性。

  毛毛是一個小女孩,她是孤兒。她有很多朋友,和他們玩耍,相處得很愉快。可是有一天灰先生來了,他們是由很多很多小小的時間組成起來的,專門來騙取人類的時間。他們蒙蔽了人類思維,讓人類一味地只知道拚命工作,然後取走人類的其他時間,比如關心他人的交談、促進感情的聊天等等。可毛毛卻依然每天和她的朋友們在玩耍聊天。灰先生把毛毛和她的朋友們視為敵人,要消滅他們。後來,一隻烏龜把毛毛帶到了時間的發源地,在時間老人的幫助下,毛毛在最後僅剩的一小時內把所有的灰先生都消滅了,人類也終於都恢復到了原來的工作節奏。

  如果你一生都只知道拚命工作的話,那麼到最後你會發現你的一生幾乎沒有值得可回顧的東西,除了工作還是工作,時間對於你來說就等於零。如果你一生只知道一味地玩耍而不去做事也不行,否則你的一生就在一味地玩耍中這麼渾渾噩噩地過去了,就像你沒出現在這世上一樣。所以我們既要合理安排工作學習的時間,也要合理安排玩耍享受的時間,支配好時自己的時間。

  古人也懂得合理支配時間的好處,就好比杜甫。杜甫他喜歡喝酒,有時喜歡獨酌。如在蘇州當刺史時,因公務繁忙,用酒來派遣,他是以一天酒醉來解除九天辛勞的。他說:"不要輕視一天的酒醉,這是為消除九天的疲勞。如果沒有九天的疲勞,怎麼能治好州里的人民。如果沒有一天的酒醉,怎麼能娛樂身心。"他是用酒來進行勞逸結合的。

  西漢學者戴聖說過:"張而不弛,文武弗能也;馳而不張,文武弗為也,一張一弛,文武之道也。"正是要我們合理分配好自己的時間。



毛毛讀後感600字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