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奇幻小說>毛毛蟲

毛毛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毛毛蟲,天生一身茸毛,用來防身。你可能見過我,沒準也曾傷害過我,那樣的話你也可能嘗到我這身茸毛的滋味了吧——我會讓你奇癢無比。

  不過,只要你不碰我,我是決不會傷害你的。我是多麼弱小,全身居然沒有一塊骨頭。我只能躲在樹上,靠吃樹葉養活自己。人類才好呢,大魚大肉,美酒佳人,我可想都不敢想。

  今天早上,一個調皮的孩子爬上樹來摘果子吃,一不小心,用手壓住我的嘎半身,天啦,只那麼輕輕一下,我的身體就變成了肉醬。我疼啊,但我得逃命,我拖着殘碎的身體,艱難地爬到樹枝上,躺在葉子背面,我哭,但沒人理我。我只好靜靜地睡,靜靜地睡,像你們的嬰兒,睡在搖籃里一樣。不知不覺,我做了個夢:

  我是一個帥氣的少年,我獨自徜徉在柳樹迎風的石橋邊,看清澈的水緩緩流向遠方。抬眼望去,群峰如匹匹俊馬,揚蹄遠去。春風送來縷縷荷香。小船上坐着位妙齡女郎,她用纖纖細手攪動清清碧波,灑在她邃如瀑的黑髮上,唱着動聽的歌。

  我望得心醉神迷,她突然看着我笑,那目光含情脈脈,像兩道閃電直劈我的心靈。我被她那丹霞般的面容振憾了。我的靈魂似乎已經飄散。

  我輕輕一躍,就從橋上飛下去。姑娘接住我,我們緊緊相擁。

  人間,最美的恐怕就是愛情了吧。我居然得到了。

  我們搖着船,到河心去打魚。她是漁民的女兒。她說,她每天到河裡打魚都要在橋下浣洗她的憧憬。她還說她和我一見鍾情。

  我們把魚拿到市上去賣。我告訴她我很有錢。

  她很高興。我們在城裡買了房,一邊炒股一邊過上了恩恩愛愛的小日子。

  沒想到一夜之間,我的投資血本無歸,我竟成了窮光蛋。

  我說,我們還是去打魚吧。她氣憤地說,她已經忘記了那種痛苦的生活。她決不走回頭路。

  那麼,我們離婚吧。我憂傷地說。同時偷偷看她一眼。她想了一會兒,說:“這也好,減輕彼此的負累。

  就這樣,我離開了心愛的女人,到處流浪。有一天,我正在商廈門前行乞,不幸看到了我的妻子。她傍着一個英俊瀟洒的男人,頭髮染黃了,戴着墨鏡,從我身邊走過時,兜起一陣香風。我急了,衝上去叫了她的名字。她理也不理我,一甩頭髮,嘻,就這樣過了耶!

  我決定跟蹤他們。

  十幾天後我弄明白了,那男的是一個房開商,很有錢!不過她只是他養的情婦。我的自尊受到了傷害。我要綁架他兒子!

  有了這個大膽的想法后,我興奮得睡不着覺。

  一切都很順利。他兒子才十歲,胖得像豬。但他異常膽小,我叫一聲他就會顫抖不已。好在他小子居然帶着手機,我用他的手機向他爸打了電話。我說,要兒子就提一百萬到效外的廢倉庫來交換。他被嚇壞了。哆哆嗦嗦連話也說不清了。我說,你最好別驚動警察,否則,就準備來收屍吧。他打着哭腔向我保證不叫警察。

  時間到了,倉庫四周一片死寂。難道他報警了?我有不祥的預感。

  “裡邊的人聽着,你已經被我們包圍了。你的一舉一動都在我們的監視之中。投降吧,也許我們還可以給你一條生路。”

  這是警察在向我喊話。這傢伙……

  我憤然出手,將匕首捅向孩子。

  呯呯——呯——呯呯呯……

  我好像中了幾槍,腰部一陣疼痛,把我弄醒了。

  我睜眼一看,我還是毛毛蟲。我慶幸,我不是人,我真為我是一條毛毛蟲而驕傲!

  喔——我想起了,我的腰不是被饞嘴的小孩壓壞了嗎?

  陽光照耀着我,我回頭舔着我的傷。



毛毛蟲 標籤: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