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毛毛讀後感400字

毛毛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毛毛讀後感400字(一)

  《毛毛》是一本科幻書,它的作者是德國的米切爾?恩德。

  這本書的講的是時間竊賊和一個小女孩不可思議的故事。毛毛是一個從孤兒園裡跑出來的孤兒,她住在一個廢棄的露天劇場里,誰也不知道她幾歲。她在小鎮里交了許多朋友,比如:吉吉、老貝波……他們都喜歡毛毛,有什麼心事都會和毛毛說,毛毛就會認真的傾聽他們的話,這樣就會高高興興的回家……

  沒過多久,毛毛就發現了一個驚天大秘密:有些"灰先生"一直在神不知,鬼不覺地切取人們的時間。只要見過"灰先生"的人,就沒有笑容,天天只知道賺錢,沒有時間說話,把它當成財富,也沒有快樂。

  突然有一天,毛毛遇到了烏龜——卡西歐佩亞,到了時光老人——候拉那裡,毛毛認識了時間花,知道了如何打敗灰先生。毛毛和"灰先生"的戰爭開始了,毛毛經歷了千幸萬苦,終於打敗了灰先生,人們又開始了幸福的生活。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我明白了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快樂。如果我們沒有了時間,人生就會在忙碌中度過,如果我們有了時間,人生就會在快樂中度過。

  這讓我想到了自己,我總是浪費時間,上課時開小差,寫作業時玩玩具……就這樣"灰先生"輕易的偷走了我的時間。以後,我要改正我的缺點,合理安排時間,把灰先生打到!

  毛毛讀後感400字(二)

  故事的主人公 " 毛毛 " ,是一個神秘的女孩,誰也不知道她的年齡,誰也不知道她從哪裡來。只要毛毛傾聽朋友們的心聲或兩人之間的糾紛,就能在不說一句話的基礎上,很自然地解開這個團。她還能使壞人說出策劃的陰謀詭計,看,這就是毛毛的一大特點 ——" 靈敏聽力 " .

  讀到這裡,我問,你可以細心地聽別人訴說嗎?你可以耐心地聽被人糾紛嗎?世上應該沒有幾個人能做到吧!

  城市裡出現了無處不在的灰先生,他矇騙人們,使人們為了達到生活水平高而六親不認、違背着良心做事。毛毛冒着生命危險,與灰先生做鬥爭,挽救那些被騙的人們,最終取得勝利。毛毛把打敗灰先生做為自己應該承擔的事,為人們而着想,這種勇於承擔的精神不就是大家所沒有的嗎?

  讀完這一本書,我不僅學習到毛毛耐心傾聽、勇於承擔的精神,還更深入地了解到珍惜時間的意義。書中的灰先生矇騙了人們,人們雖得到了金錢榮譽,但失去了寶貴的時間,這種行為是愚蠢的,魯迅先生曾經說: " 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 "書中的人們都是在把自己推向痛苦的深淵。 對於我來說,珍惜時間是少玩一會兒,多學一會兒;珍惜時間是在坐車的時候多背一些英語單詞;珍惜時間是在睡前多複習一會兒 ……

  這本書令我受益頗深,我也把好處贈給你: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

  毛毛讀後感400字(三)

  ——時間竊賊和一個小女孩的不可思議的故事

  這個暑假,我讀了《毛毛》這本書。這本書是一位名叫米切爾。 恩德的德國作家寫的童話故事,又叫做"時間竊賊和一個小女孩的不可思議的故事".

  毛毛是一個不知年齡、不知來自何方的小女孩。但很多人都喜歡和毛毛交朋友。

  那個時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之花。後來,城裡來了很多"灰先生",他們欺騙城市裡的人們,讓大家拚命的工作,把時間都節省起來。而灰先生卻把人們節省的時間偷走了,並把這些時間攢起來留給自己,好讓自己能生存下去。

  毛毛知道了這件事後,她冒着生命危險,見到了時間老人侯拉師傅,在時間的王國里,毛毛髮現了世界和人類的秘密,就是:時間就是生命,當一個新的生命誕生時,就會有一朵時間之花開始綻放;當生命結束時,這朵時間之花就凋謝了。灰先生趁人們不知道的時候,偷偷地把人們的時間之花拿走,等人們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知道了這個秘密的毛毛,回到了現實生活中,她拿着一朵神奇的時間之花,和灰先生們鬥爭,她在好朋友小烏龜的幫助下,取得了勝利!被灰先生偷走的那些時間又回到了人們手裡。

  看完這個故事,我覺得毛毛是個勇敢的孩子,而且我也知道了不要浪費時間,不然時間就會悄悄地溜走了。



毛毛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