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一隻毛毛蟲的愛情

一隻毛毛蟲的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夏天的夜晚,微風習習,天上的星星,也睡不着,眨着明亮的眼睛,看着人間的萬家燈火。沒有人會在意一隻躺在樹葉上的一隻小小的醜陋的毛毛蟲。夏夜如此美,而,毛毛蟲的心裡卻怎麼也快樂不起來,毛毛蟲戀愛了。

  此時,他就用深情的雙目,凝望着離他不遠的一枝它叫不上名字的花兒。那花兒也真是開的好看,小小的花骨朵。粉嫩的顏色,綠油油的葉兒,一陣風過,飄過淡淡的香味。花兒好看,更讓毛毛蟲心動的是,停在花兒上面,的一隻美麗的蝴蝶。

  是的,毛毛蟲戀愛了,他是那樣的一往情深的愛上了一隻美麗的蝴蝶。他就那樣的靜靜地守候在離她不遠的地方,那樣默默地望着她,他不想走近她,他怕自己丑陋的樣子嚇到她,更怕她會抬起高傲的頭輕視他。

  有風的日子,他怕,風會吹走她的身體,那樣她會疼;有雨的日子,他怕雨水會打濕她的容顏和身體,怕她會生病;陽光強烈的時候,他也會擔心,光會灼傷她的肌膚。總之,他就是那樣的一切都在為她擔心着。

  可他知道,他就是一隻小小的,醜陋的,誰也看不見的毛毛蟲。他什麼也為她做不了,他看見別的蝴蝶,在她身邊圍繞的時候,心都是痛的。他多想自己有一天也會成為一隻美麗的蝴蝶,那樣也可以整日的纏繞在她的身邊,不離不棄。

  愛的力量,讓小小的毛毛蟲,決定他要為自己心愛的人破繭成蝶。

  毛毛蟲知道,由一隻毛毛蟲蛻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是要經歷一個很痛苦的過程。這個過程要七七四十九天,如果熬過這七七四十九天,他就會就會像鳳凰涅槃般重生,他的人生也會從此而改變。如果他挨不過去,他就會像秋葉一樣的飄落,無聲無息的消失。連同消失的,還將有他刻骨的愛情。他不願意,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自己永遠都是一隻醜陋的,沒有愛情的毛毛蟲。

  它吐絲,開始把自己一層一層的緊緊的包圍在繭里,在接下來的每一天里,都要將裹在身上那厚厚的皮蛻去。每次蛻皮都要經歷撕心裂肺的痛,生不如死。但它堅持下來,給它勇氣和力量的就是那一隻飛舞在花間雨露上的美麗的他喜歡的蝴蝶。

  漫長的七七四十九天就要結束了,毛毛蟲在一次次痛苦的蛻變后,終於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羽化成蝶。那一刻,毛毛蟲,揮舞着自己剛勁多彩的翅膀,留下了幸福的眼淚,為自己的堅強,為自己的執着,為自己經歷的七七四十九天的無以言說的痛,更為了,它終於可以,以一隻美麗的蝴蝶的身份和自己相愛的人,雙宿雙飛,永遠在一起!

  當他以最美麗的身姿出現在她的身邊時,她是驚訝的,快樂的,更是幸福的,他如畫一樣的翅膀,如水一樣的雙目。都深深地吸引了她,她在想,無數的飛來飛去,尋尋覓覓,千轉百回,不經意一次相遇,就讓她遇到了最美的愛情。她可知,為了這一次美麗的相遇,他經歷了怎樣的疼痛,經歷了多少個轉輾反側不眠之夜,才可以這樣的守護在她的身邊,不離不散。

  這就是一隻毛毛蟲的愛情,美麗的愛情,動人的愛情。

  我想悄悄地告訴————-

  滿天繁星,你可不要偷懶睡覺呦!你要閃爍着,為它們亮着滿天星光,讓它們可以看見彼此的身影。

  滿地的花兒,你可不許過早的凋零,你要為它們盛開你最美麗的身姿,讓它們幸福的飛舞在你的芳香中。

  風兒,你也要輕輕地吹呦!千萬別吹散了它們相牽的手,和永不分離的身體!

  看,愛情是多麼美好的事情,美的可以讓生命從頭來過;美的可以勝過一切美麗的風景。美的一切語言都是多餘,美的心都可以醉!

  在可以愛的時候,就愛吧!別把愛擋在你的世界之外,把愛,擁抱在懷裡,裝在心底,然後,愛,這人世間的花花草草,山山水水;愛,親人、愛,朋友、愛自己要愛的人,還要愛自己。

  在可以愛的時候,就愛吧!世事難料,生命無常,有愛做伴,幸福相隨,一生無憾!



一隻毛毛蟲的愛情 標籤: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