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快樂王子讀後感400字

快樂王子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快樂王子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名叫《快樂王子》的童話故事書,令我受益匪淺。

  這個童話故事主要寫的是有一個王子,名叫快樂王子。他死後,被人建成雕塑立在城市的中心。他身上綴滿了純金箔片,他的眼睛是兩粒閃亮的藍寶石,還有一顆大大的紅寶石在他手捏着的劍柄上閃閃發光。可為了幫助窮苦的百姓,他在小燕子的幫助下,把純金箔片和寶石送給了需要幫助的人們。最後,小燕子凍死了,而快樂王子也因破爛不堪而被拆除。在市民們將小王子的雕像放進火里融化時,小王子的心怎麼也融不掉,人們便把小王子的心和那隻死了的小燕子都扔進了垃圾箱。小王子和小燕子的行為感動了上帝。最終,他們在天堂快樂地生活着。

  雖然快樂王子的外表是一座雕像,心也是用鉛造的,但他內心深處卻有一顆善良的心。可是現在的人,不願意去幫助別人。就像我,連水筆都不肯借給別人。當我看完這本書後,我心裡暗暗下決心,要像快樂王子一樣樂於助人。

  我喜歡小燕子幫助快樂王子完成他的願望的那種樂於助人的精神,更喜歡快樂王子犧牲自己換取別人快樂的精神。這些精神都值得我們學習。



快樂王子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快樂的大腳 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