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我最棒的中國名讀後感

我最棒的中國名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最棒的中國名讀後感(一)

  大安市長虹小學校

  二年四班

  姓名:王尉霖

  指導教師:

  牛忠一

  寒假裡,我和爸爸一起閱讀了《我最棒的中國名》這本書。剛讀幾頁,就被書中有趣的內容迷住了,如果不是媽媽硬要我睡覺,我就要捧着它讀個通宵了。

  書中,小胖子曹操與小瘦子段小磊給全班同學起搞笑的外號,遭到了王子和同學們的"輪番轟炸";隨後又給同學們起了一串"超級無敵棒"的洋外號,讀起來卻讓舌頭都轉不過彎來;"海豚"段小磊一頭撞到了田甜老師的懷裡……呦荷,兩人的"豐功偉績"真是不少,讀後令人捧腹。

  有時候這對活寶又能做出些讓人佩服的事。比如為了保護大柳樹,誤會了園藝師,但了解了真實情況后,馬上向園藝師叔叔道歉;偷吃了安安、靜靜的蜂蜜蛋糕,用自己的錢買回蜂蜜蛋糕來賠償姐妹倆;喬其家的大狗"可樂"死掉了,兩人用盡各種方法,想把喬其逗笑,還想給喬其買狗,錢又不夠,想出讓大家捐款的辦法……

  他們身上,有些小孩子的頑皮、淘氣,也有許多優點,比如:知錯就改,樂於助人,與同學友好相處,還有很強的環保意識等等,這些都是我讀完這本書後的收穫。

  同學們,聽了我的介紹你是否喜歡上了《我最棒的中國名》,如果喜歡,就趕快去找來讀吧!

  教師評語:

  本文依託文章內容具體寫出了自己讀書後的感受,對人物的評價褒貶分明,十分辯證,用詞準確。不失為一篇佳作。

  我最棒的中國名讀後感(二)

  有個小孩叫曹操讀後感

  李何怡菲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書叫《我最棒的中國名》。 講述一年級孩子成長過程中的小情感、小煩惱、小喜悅、小憂傷。這本書的主人公叫曹操,也是一名小學生,一個古靈精怪的小胖子,別看他胖,鬼點子特別多,經常出餿主意,但他的心地善良,是百分百的熱心腸。

  在很多故事中有一個故事是我最喜歡的,講述了有一天曹操閑着沒事給全班同學起外號,班長叫爆米花,體育委員叫大橋墩,因為名字不好聽,許多同學都不喜歡,也不想要他起的外號,於是曹操想出了一串好聽的外國名做外號,學習委員叫愛德華王子,曹操給自己起的曹·克羅夫斯基,同學們太喜歡這些洋氣的新外號了,大家決定,用這些洋外號取代自己土裡土氣的名字。

  上課的時候甜甜老師領着大家開班會叫到曹操發言,可是曹操就像沒聽見一樣。甜甜老師問道:"你沒聽見嗎?"曹操撓撓頭回答說:"老師,我現在叫曹·克羅夫斯基"說完,給甜甜老師差點沒氣樂了。接着甜甜老師告訴大家自己的名字意思,我叫田雨聲,我出生那天正好下了第一場春雨,媽媽看着出生的我,那是她這輩子最幸福的一刻!聽甜甜老師給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名字的由來,同學們感動的都快哭了……

  不說不知道,原來就算再普通,再土氣的名字都會有自己的小故事,這裡面裝滿了爸爸、媽媽的愛,裝滿了期望與祝福……有的名字寄託着望子成龍,有的名字寄託着望女成鳳,我的名字很簡單,我叫李何怡菲,爸爸姓李,媽媽姓何,我名字取了爸爸和媽媽的姓,怡,是歡樂愉快的意思;菲,花草茂盛。合起來有生活在童話世界里的含義,那當然是希望我能過的開心、幸福!無論我長大以後走多遠,名字彷彿就像爸爸媽媽陪伴在我身邊一樣。那是一種親情,簡單的幾個字,珍藏着不簡單的情感,這就是我們中國人最引以為榮的驕傲,這就是我們自己的名字!

  我最棒的中國名讀後感(三)

  大安市長虹小學校

  二年四班

  姓名:蔣雨航

  指導教師:

  牛忠一

  假期里,讀完了《我最棒的中國名》這本課外書以後,我非常喜歡裡面的小主人公曹操。

  曹操胖乎乎的,很調皮,他給自己和同學們每人起了個外國名字。他們現在是一年級的小學生,名字里的一些字還不會寫。甜甜老師說要考試,曹操竟把自己的名字寫成了"斯基",又寫成了"史記絲雞".讀到這兒我不禁捧腹大笑,心想:曹操真是太有才了!

  到了下午,甜甜老師讓曹操回答問題,曹操回答說:"我不叫曹操,請教我‘曹·克羅夫斯基”."甜甜老師說:"我的大名叫田雨聲。"因為甜甜老師出生在下雨天,甜甜老師的媽媽喜歡下雨的聲音,所以取了這個名字。老師說這話的目的是為了告訴同學們要用自己的中國名字。於是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最後決定都不要外國名字了。經過老師的講解,小胖子曹操覺得自己的中國名字是最棒的。

  讀完《我最棒的中國名》一書,我心情好極了。同時,我明白了要愛自己的國家,不能過分調皮。

  教師評語:

  本文生動地敘述了小胖子曹操調皮、好笑的故事,內容具體,語言順暢。開頭、結尾抒發了自己的感想,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寫得挺成



我最棒的中國名讀後感 標籤:我的中國夢 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