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王子》讀後感500字

《小王子》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王子》讀後感500字

  讀完《小王子》,我才懂得其實大人們的思想,行為不一定都是對的。我們小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只要永遠保持着一顆純潔,善良的心,才能找到我們真正所追尋的東西!

  這是一部樸實無華的童話。小王子住在一個小得只有他一個人的星球了,去了許多許多星球,見了許多星球上的人,這些星球上的人都是大人,但他們有着小王子無法理解的行為和追求,他們追求虛名,錢財。一個自稱國王卻沒有臣民,一個生意人說所有的星星都是他的財富,卻沒有一顆星星能受他支配… …真是好笑!小王子的兩座活火山都是自己去清理,他的玫瑰花也是自己去照顧,他才是真正最富有的人。

  小王子有那麼多的事去做,甚至還可以抽出時間出來欣賞日出日落,而那個忠於職守的點燈人,忙的想像陀螺一樣,不知他的生活有趣味沒?我甚至跟媽媽說:“他的星球幸好只有他一個人,如果多了,比如有孩子了,那他的孩子失去了爸爸的陪伴該有多寂寞!”然而媽媽說“這裡的每一個星球可以理解為每一個人的自己的小宇宙,小王子到達的世界只能代表他接觸的少數代表人物。”於是我跟小王子一樣也擔憂了,為他的孩子,為他的父母,甚至為他的身體擔憂,網絡上總是說著留守兒童的痛,說著過勞死的痛,這個忠於職守的點燈人背後是不是說的就是這種痛呢?

  小王子認識了狐狸,懂得了馴服和責任,他成長起來並開始想念他的玫瑰花,於是小王子決定回到自己的星球。正如故事中小狐狸說的,眼睛是什麼也看不到的,應該用心去尋找。在我心中,我看到他回到了自己的星球,跟他的玫瑰、山羊更快樂的生活着!



《小王子》讀後感500字 標籤:小王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