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教師《慈善讀本》讀後感

教師《慈善讀本》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教師《慈善讀本》讀後感

  作者/劉婷

  最近我讀了《慈善讀本》,深受感動、受益匪淺,每看一遍,心情都萬分激動和感動。慈善人士為我國的慈善事業作出了突出的貢獻,如果每個人都能像這些人一樣向社會奉獻一點愛,這個人間會變得更加美好。這本書的發行不僅對當今社會起着深刻的作用,而且對以後的幾代人也都有重大的教育意義。看到今天的社會,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樂於助人、幫助他入的精神越來越少,愛和奉獻也越來越少,這正是《慈善讀本》在當今發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它需要讓更多的人去閱讀,去懂得人間的真情。

  我國是一個人口大國,還有很多人尚未解決溫飽問題,這就需要我們每個公民奉獻愛心,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我們要學習這些慈善家,為國分憂、為國奉獻。這本《慈善讀本》呼喚真善美,讓那些自私自利,對社會、對國家沒有責任感的人感到慚愧羞恥和無地自容。閱讀《慈善讀本》這本書,將會喚起更多人為國家、為人民參與慈善事業。

  慈善是人的本能,看完這本書我更懂得了人間真善美的含義:無論一個人多麼艱難地活着,都要懂得人不僅是為自己活着,而且是為更多的人活着。就像張田會長所說的,“有機會幫助別人是自己的福氣”。在《慈善讀本》里,我學到了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它不但教育我們要有愛心,要對國家、民族和人民有高度的社會責任感,而且教育更多的人如何做人、如何珍惜生命、如何善待人生;它談理想、談追求,談人的責任與良心,談對人間的愛與奉獻等等,我真是從中學到了太多太多。《慈善讀本》使我懂得了該怎樣做人,為我今後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

  讀了《慈善讀本》,再聯想自己,深感慚愧。我是一名教師,在教育崗位工作十餘年,憑着自己對社會的責任與良心,我在每次捐款捐物的活動中都是積极參加。偉人毛澤東曾說:一個人做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而張田女士十幾年來一直在做慈善事業,是我永遠學習的榜樣,我要像張田那樣做一輩子的善事。

  《慈善讀本》讓我懂得了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更讓我知道了“你為社會做了多少奉獻,你就有多大的價值”。

  在今後的生活中,我要把《慈善讀本》當作人生指南,因為這本書能讓我更加熱愛生活、更加充滿對人間的愛,把我的理想、我的愛、我的夢想全部奉獻給全人類。

  (本文作者系四川省成都市十七中教師)



教師《慈善讀本》讀後感 標籤:慈善讀本 春晚觀后感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