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城南舊事有感400字

讀城南舊事有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城南舊事有感

  讀完《城南舊事》這本書,再想一想我的故事,好像很相似。我們都會做同樣的事情,玩同樣的玩具,這是我們孩子的本能和天性。

  這本書令我最感動的地方就是最後一章了。

  英子靠自己優異的成績換來了畢業典禮上上台宣誓,於是英子想邀請她的父親來看,可是父親因生病,在醫院裡住院,不可以來看英子的演出和宣誓,還有一些有趣的表演。英子害怕父親會因為病兒離開家庭,所以發誓自己要好好的讀書,做家裡的一個頂樑柱。但英子知道,好好讀書就可以了。

  畢業那天,英子表現的非常優秀,回到家裡以後,發現爸爸自己最愛的花兒枯竭了,並且還有好多花瓣從花上落下來,掉到地上。英子眼裡全是淚水,回頭看看哭得稀里嘩啦的弟弟妹妹,英子明白了,直奔醫院,看到奄奄一息的父親,無奈的低下了頭。

  從那以後,英子明白了:爸爸的花落了,我也不是小孩子了。

  《城南舊事》這本書告訴了我們要去體驗,要去珍惜,不要讓我們的童年傻傻的過去······



讀城南舊事有感400字 標籤:城南舊事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