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城南舊事有感600字

讀城南舊事有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城南舊事有感

  在這個小學階段中,我和爸爸媽媽都看過一本書-----《城南舊事》。

  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小女孩林海音介紹自己小時候住在北平的所見所聞。故事的內容不免有些凄涼,我有時看得不禁會淚流滿面。林海音阿姨把自己思鄉和在家鄉快樂、悲傷的場面交織在了一起,讓看書的人有種說不出的傷感。

  這本書有許多小故事,我最喜歡的是“我們看海去”,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英子(林海音阿姨的小名)上小學了,她的好朋友方德成和劉平不小心把球踢到了一塊草地上,據說那塊草地旁邊的房子鬧鬼,所以沒人敢去,他們就讓英子去。這時,故事才真正開始,因為她在那裡發現了一個藏臟物的地方,英子不免有些害怕。第二次去時,英子在那發現了一個人,那人是小偷,但他沒給英子講他的真實身份,卻給英子講了他和他弟弟的故事,他說,他弟弟十分好學,成績很好,不像自己這樣沒出息……英子因為上了“我們去看海”這課課文,所以很嚮往去看海,她和小偷說了后,那小偷也很喜歡這課文,他和英子約定等他弟弟出海去讀書時一起去看海。英子在參加學校開的送走畢業生的活動中,發現那人的弟弟是這屆畢業生的第一名,而且那人也來看了。那天晚上英子去那片草地玩,沒等到小偷,她怕這個剛交到的朋友又不見了,就很傷心。在離開草地時她撿到了一個金佛像,出去后她隨手就送給了一個陌生人,沒想到這個陌生人是一個便衣警察。在小偷被抓的前幾天,小偷還送了英子一串自己奶奶留下來的小珠子,因為他覺得英子是個好姑娘。當英子得知小偷是因為自己一個無心的舉動被抓時,她哭了,我看得也哭了。

  我為那個小偷被抓“我們看海去”的約定沒有可能實現了而哭,也為小英子又失去了一個朋友而哭,更為那個弟弟沒有了愛他的哥哥而哭。



讀城南舊事有感600字 標籤:城南舊事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