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城南舊事有感

讀城南舊事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懷念美好的童年

  ——讀《城南舊事》有感

  童年——是一艘小船,載滿了童年的歡笑;童年-——是鮮艷的花朵,絢麗多彩;童年——是一杯茶,在一絲絲香甜中帶着一抹苦澀,再苦澀也隱沒不掉那絲絲的幽香。讀了《城南舊事》,我才發現,兒時的生活已遠離了我們,我是多麼懷念那美好的童年啊!

  是啊!童年的生活是無憂無慮的,就像小英子,她懷有一顆好奇的心,善良的心,生活得無憂無慮:她曾經不聽別人的勸告,去與惠安館的“瘋子”秀貞玩:為宋媽打抱不平:甚至還在冬陽底下學駱駝咀嚼等等。可是童年有喜也有憂,在一次不幸,她的父親去世了,年齡最大的她擔起了保護弟弟的重任……看着看着,童年那一件件的事情一幕幕閃過我的腦海……

  還記得,我5歲時的一個夏日,太陽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樹上的知了不知疲倦地叫着。我在陽台上一邊津津有味地舔着雪糕,一邊望着屋外的美景。這時,小貓咪朝我走了過來,討好地蹭着我的小腳丫,小尾巴一搖一擺的,眼睛滴溜溜地望着我手裡的雪糕。我心想:嘿嘿!應該是小貓口渴了想吃雪糕。於是,我便把雪糕遞給了小貓吃咪……

  吃飯時,小貓咪趴在自己的小屋子裡一直不舒服咕咕地哀叫着。看到這樣,我心裡彷彿揣着一個“小兔子”,暗暗地祈禱小貓咪沒事。但,最後還是被媽媽發現了,媽媽追問了起來,看着媽媽嚴肅的眼神,我哇的一聲哭了起來說:“是小貓咪……小貓咪自己要吃……吃雪糕的……”媽媽聽了后哭笑不得。後來媽媽原諒了我,我才停止了哭泣。

  日月如梭,一轉眼,我都長大了,但童年卻一去不復返了,我已不再做當年的“傻”事了。真懷念那美好的童年片段:黃昏中與河中小魚嬉戲玩耍,無憂無慮;微風中爬樹搗鳥蛋,自由自在;悲傷中為小鳥起墓,天真可愛……使我想忘也忘不了,永遠鐫刻在我的腦海里。

  有句話說得好:童年,它就猶如一杯香醇的咖啡。回憶起來依舊口有餘香。讀了《城南舊事》我真切體會小英子對童年細膩的心思。讓我們一起懷念美好的童年吧!

  老師點評:作者通過閱讀《城南舊事》憶起童年“傻”事“喂小貓吃雪糕”,充滿童趣,讓人忍俊不禁。語言細膩,感悟獨特。童年是載滿歡笑的、多彩的、香甜的而略帶點苦澀,猶如一杯香醇的咖啡,回憶起來依舊口有餘香。



讀城南舊事有感 標籤:城南舊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