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花背小烏龜》讀後感

《花背小烏龜》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花背小烏龜》讀後感

  萊西市香港路小學 四年級五班 李常榮

  讀了《花背小烏龜》這本書,我體會到了小烏龜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們平時看到的烏龜是深綠色的背,而本文中的小烏龜是五顏六色的背。

  《花背小烏龜》這篇文章講的是:烏龜媽媽生了一大堆孩子,只有一隻小烏龜的背是花的,烏龜媽媽不喜歡那隻花背小烏龜,就不要這隻小烏龜了。花背小烏龜遇見了在河邊專心畫畫的熊先生,於是就跟它走了。一個偶然的機會,它發現自己殼上有養料,就讓熊先生用自己的殼畫畫,最後,熊先生成了名……

  《花背小烏龜》這篇文章中我最喜歡那隻花背小烏龜,因為它聰明善良,樂於助人。雖然它背叛過友誼,但它在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之後能立即改正,並且不惜犧牲自己來幫助朋友實現願望。而對於狠心拋棄自己的媽媽,小花背烏龜也沒有絲毫的怨恨。它的這種胸懷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浣熊大哥真心幫助無依無靠的小花背,哪怕自己每頓只能吃燒餅,它也要小花背開心快樂。即使是在小花背背叛友誼離開它時,它也不怨恨小花背,而是在心裡默默地為朋友祝福。小花背和浣熊大哥的友誼是令人羨慕的。它的這種胸懷,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其實,在《花背小烏龜》中還有一個令我感動的角色,那就是熊先生。熊先生真心幫助無依無靠的小花背,哪怕自己每頓只能吃燒餅,它也要讓小花背開心、快樂。即使是在小花背背叛友誼離開它時,它也不怨恨小花背,而是在心裡默默地為朋友祝福。

  讀了《花背小烏龜》這篇故事,我懂得了看事物不能光看他的外表,還要看他的內在和本質,就比如說小烏龜雖然長得很難看,但是他這種自信的精神是值得我學習的。也讓我明白了,不管我們在學習中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勇敢地去面對,正如故事的開頭所說,風雨之後就會有彩虹,我祝願小花背快點能和家人團聚。



《花背小烏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