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心中那盞燈》讀後感

《心中那盞燈》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心中那盞燈》讀後感

  胡康傑

  父愛其實很簡單。它是世界上最單純、最博大、最默默無聞的愛。有人認為父母的無私付出是天經地義的。可當我讀了課文《心中那盞燈》后,對它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課文中,父親的愛如同一盞明亮的冰燈,照亮了兒子的心靈,給予了兒子最持久的溫暖.冰燈雖然化了,但那濃濃的父愛卻永遠珍藏在兒子的心中,成為了兒子心中最美的那盞燈.

  讀了課文,我懂得了"父愛"是永恆的、是不變的、是永存於世的。事情還是發生在兩個月前。那天,我寫的一篇作文受到了老師的表揚。嘿嘿,受到老師的表揚和鼓勵對我來說可是天大的“喜事”啊,放學后一定向爸媽“報喜”。

  好不容易等到老爸下班回家了,我就迫不及待地迎上前去,把這天大的“喜事”告訴他,我以為他會給我美言幾句,誰料想爸爸卻輕輕地“哦”了一聲便走開了。看着爸爸的面無表情和冷冷的背影,失望頓時涌滿了我的心頭,放學回家時的興奮勁兒被爸爸的冷漠拋到了九霄雲外,委屈的淚水像斷線的珍珠一樣“撲通、撲通”往下流,溫暖的心像是被一盆冰涼的水潑了個透心涼。我默默地走進書房做起作業來。

  第二天早上爸爸送我去上學,一路上我們誰也沒說話。由於吃早餐耽誤了好些時間,於是我匆匆地奔向學校,當我回頭向校門外看時,正發現爸爸掂起腳尖用目光在人群中搜尋我時,我回了爸爸一個微笑。當我在課桌上打開昨天的作文本時,我的眼睛濕潤了,昨天的作文明顯被爸爸修改過了,錯別字被圈出來了,添加了許多的好詞好句,還給我寫了評語呢。我終於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

  爸爸沒有過分地寵愛我,但他永遠像黑夜裡一盞明亮的燈,總是負責的為我指路。爸爸給我的愛是那麼的含蓄。它就像是一株茉莉,在某個角落中默默地吐着它那清新的芬芳!



《心中那盞燈》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