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水滸傳》讀後感600字

《水滸傳》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兄弟情誼

  ——《水滸傳》讀後感

  一百零八將,從興到亡,《水滸傳》題寫了一副農民階級與官僚階級的鬥爭史詩。或許這只是從一個方面闡釋那個時期的人民生活狀況,以某個將領的生平事迹為題材並不少見,但完完全全地刻畫一百零八個人的一段生平事迹卻十分罕見。

  小說大致刻畫了四種英雄人物:一、農民出身但一心想歸順朝廷的,宋江便是最最典型的人物,他召集天下豪傑壯士,成為眾將之首,只因他有濟世的博大胸襟。但他和其他一百零七將順了朝廷,在征戰中犧牲而損兄折弟,或許遲早也會被瓦解,總之,原本是要和朝廷大幹一場,但宋江的堅持無疑是悲劇的開始。二、也是農民出身但只想快活地和兄弟們活一場,李逵,這個黑旋風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他嘴裡念叨地最多的便是“降個狗屁鳥朝廷,倒不如在寨里喝酒吃肉爽快”,於是,他便豪氣衝天地把官文撕個粉碎。三、原先有權勢的但被朝廷奸臣壓迫的,林沖,原本的八十萬禁軍教頭,卻遭奸臣的迫害,差點在流放的路上被差役殺死,好在有“花和尚”的救助。四、也是為朝廷效力但被宋江等人之義氣感動而入盟的,“雙鞭將”呼延灼可是一位代表,原以為自己能一舉消滅梁山賊寇,卻因被徐寧破了陣,反倒被宋江留住,歸順朝廷后,他也屢建奇功,儘管是因為金軍南下,為掩護皇帝撤走去敵金兀朮時,在破橋上摔下而殉職,但他的以忠報國實在是真真切切的英雄本色。

  一百零八將,一百零八種不同的命運的人,成了結拜兄弟,但無一都是有血有肉的真英雄,為兄弟,為情意,這種緣分恐怕不是幾百年就能修來的。

  在這個日益浮躁的社會中,還有沒有正真可以依靠的兄弟,我的答案只有一個,除非你們一起在死亡邊緣上滾一圈,才可能有正真純粹的兄弟情誼,因為害怕失去,所以你會更珍惜身邊的人。

  王聰



《水滸傳》讀後感600字 標籤:水滸傳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