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轟隆隆老師》讀後感

《轟隆隆老師》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轟隆隆老師》讀後感

  四年級3班 紀天瑞

  寒假中,我讀了《轟隆隆老師》這本書。看到書名,我心中起了一個疑問,為什麼這個老師要姓轟名隆隆呢?於是,我就帶着這個問題讀了下去......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為什麼這個老師要叫轟隆隆了,原來他的真名叫雷鳴,一次上課時,轟隆隆老師問打雷的聲音是什麼聲音。同學們齊聲回答:“轟—隆—隆。”最後馬小跳就不在叫雷鳴老師了,改叫轟隆隆老師了。馬小跳最崇拜的老師是轟隆隆老師,因為他會變魔術;馬小跳最喜歡林老師,因為她有一雙美麗又溫柔的大眼睛,能看到每一個學生身上的優點。書中,我最喜歡“嬉皮笑臉的流氓豬”這一段,下面我給大家講一講:

  上美術課時,林老師讓大家在白皮球上畫畫。馬小跳半天沒動筆。他看見毛超在畫地球,路曼曼在畫月球,唐飛在畫朱古力蛋,張達在畫足球。除了唐飛的朱古力蛋,馬小跳覺得在一個球上畫地球、月球、足球,真是一點想象力都沒有。路曼曼看到馬小跳半天沒動筆,便說道:“你怎麼還不畫?”“畫什麼呀?”“真是個豬頭!你覺得像什麼就畫什麼唄!”“我覺得這個球就像個豬頭!”說完這句話,馬小跳突然來了靈感,他打算在球上畫豬!最後馬小跳畫的豬在全班聞名。

  為什麼馬小跳的球會那麼受歡迎呢?因為他的想法與眾不同。著名生物學家達爾文能夠取得巨大的成就,也與他另闢蹊徑、想別人所未想的做法有關。下面我講一下他的故事:

  有許多人認為達爾文並不是那麼聰明,去向他挑戰。達爾文問道:“你能把雞蛋立在桌子上?”挑戰者立了半天, 還沒立起來。挑戰者問:“你能立在桌子上?”達爾文把雞蛋像蓋章一樣的扣在桌子上,雞蛋的底凹了進去。雞蛋就立在桌子上了。接着挑戰者就說:“我怎麼沒想到呢?”

  《轟隆隆老師》這本書很有意思,看完此書,我不僅解除了我心中的疑惑,也讓我明白了做事要有創新,有時候需要與眾不同的想法,這樣才能受到歡迎的道理。希望大家買來看看。



《轟隆隆老師》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